gzyueqian
13352868059

Web前端培训:了解 JavaScript 中的执行上下文

更新时间: 2022-02-08 15:03:5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716

  了解 JavaScript 的核心概念可以让开发人员达到一个全新的水平,JavaScript 最重要的概念之一是执行上下文,它无处不在——每次你开始使用 JavaScript 创建东西时,无论你是否知道,你都会在后台使用它。每次新应用程序启动时,每次执行函数时,执行上下文都会在那里。那么,什么是执行上下文?对JavaScript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参加Web前端培训,几个月的学习就能掌握全面系统的知识和技能,快速上岗。


  执行上下文允许 JavaScript 引擎管理解释和运行代码的复杂性。执行上下文是一个抽象概念,它包含有关当前代码正在执行的环境的信息。


  我们有三种不同类型的JavaScript 执行上下文:


  全局执行上下文——这个执行上下文由 JavaScript 引擎默认创建。


  函数执行上下文 - 每当执行函数时都会创建此执行上下文。


  eval 执行上下文——这个执行上下文是在一个 eval 函数中创建的。


  1. 全局执行上下文


  第一个执行上下文是在 JavaScript 引擎运行您的代码时创建的。 JavaScript 引擎在执行任何代码之前都会创建一个新的执行上下文,这个新的执行上下文称为全局执行上下文。


  全局执行上下文是 JavaScript 引擎创建的默认执行上下文。所有不在函数或对象内的全局代码都将在全局执行上下文中执行。在Web前端培训中,有理论课程+实践项目一起学习,深化所学知识,积累项目经验,获得快速提升。


  每个执行上下文(不仅仅是全局上下文)都将包含两件事:


  A global object——提供在当前环境中任何地方都可用的变量和函数。在浏览器中,全局对象被命名为window,使用 Node.js 时,全局对象被命名为 global。


  A this object – this 关键字指向代码所属的当前执行上下文对象。


  即使我们没有编写任何代码,JavaScript 引擎仍然会创建一个全局执行上下文。 JavaScript 是一种单线程编程语言,因此 JavaScript 执行不可能有多个全局执行上下文。



  最初,全局执行上下文有两个阶段:


  创建——在这个阶段,全局对象和 this 关键字被创建。 为创建的变量和函数分配内存。 你可以看到我们的变量持有“未定义”的值。


  执行——在这个阶段,代码的执行开始了。 在我们的示例中,我们为变量赋值并定义了函数。


  2. 函数执行上下文


  执行函数时会创建函数执行上下文。


  创建的新执行上下文是函数执行上下文。它具有相同的阶段,我们可以访问一个称为参数的特殊值。参数值是我们在执行函数时传递给函数的参数。参加Web前端培训,可以让你学到很多JavaScript知识和技能,有经验丰富的专业讲师面授指导教学,实时解决疑难杂症问题,学习起来又快又有效。


  一个函数可以在其中执行一个函数,依此类推。每次执行函数时,都会创建一个新的函数执行上下文。


  3. eval 执行上下文


  创建 eval 函数是为了将字符串转换为可执行的 JavaScript 代码。虽然看起来很强大,但不建议使用这个功能,因为我们无法控制它的权限。


  eval 函数的使用可能会使您的应用程序或服务受到注入攻击。 eval 函数接收到的字符串可能是恶意字符串,可以完全破坏您的数据库或应用程序。这就是为什么不推荐使用 eval 函数的原因。


  JavaScript 的核心概念可以彻底改变开发现代应用程序的游戏规则。执行上下文是了解 JavaScript 代码如何在后台运行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 它存在于每个编写的 JavaScript 代码中,它是学习其他 JavaScript 概念(如提升、闭包、作用域等)的要求之一。想学习更多JavaScript知识和技能,不妨考虑参加Web前端培训,可以在短时间获得快速提升,有效提高前端开发工作效率。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