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Web前端培训:2022年Bootstrap和AngularJS的区别

更新时间: 2022-03-07 10:12:2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382

  Bootstrap 和 AngularJS 已成为行业中用于应用程序开发的最佳前端框架的领跑者。这些框架的架构、组件、开发风格、测试、代码可维护性,甚至学习曲线都大相径庭。对前端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参加Web前端培训,你可以学到更全面的知识和技能,提高前端开发工作效率。


  那么,让我们看看 bootstrap 与 angularjs 的区别。


  什么是Bootstrap?


  前端 CSS 框架 Bootstrap,通常称为 Twitter Bootstrap,构建移动优先网站。除了前端框架模板外,还可以使用不同的 HTML 模板和 jQuery 等 JavaScript 组件。


  由于其响应式设计模板、框架、网格以及最重要的多站点兼容性,它已成长为流行的 UI 开发框架。


  什么是 AngularJS?


  可以借助基于 AngularJS 打字稿的 Javascript 框架来构建 Web 应用程序。它是一个前端框架,不会降低应用程序的大小或性能,因为它具有内置工具和库。


  它的可重用代码可用于任何部署目标,为所有平台提供开发机会。此外,在对象或属性级别,它具有动态 UI 绑定和其设计固有的双向数据绑定。


  速度比较


  Bootstrap 以其易于创建网站和在线应用程序的简单性而闻名,但在性能方面可能存在问题。在Web前端培训中,有很多关于Bootstrap的课程,理论知识+实践项目,双管齐下,更有利于学员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运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从而将知识内化成自身的能力。


  同样重要的是要注意它提供了自定义选项以提高效率,即使应用程序内容繁重。AngularJS 已经证明自己是一个更好的高性能应用程序框架。


  Ivy 渲染器是 AngularJS 渲染引擎的重新设计,为框架提供支持。它声称通过编译组件并使它们超快速和小型化来最小化创建应用程序所需的时间。



  应用程序设计


  模型-视图-控制器架构的特点可能是 Bootstrap 的两组件结构,包括逻辑层和视图层。视图控制器为所有可视组件提供结构,而视图组件则专注于可视显示。


  该层有六个模块,而逻辑层包含十二个提供特定视觉辅助功能的组件。AngularJS 的模型-视图-控制器设计模式将应用程序的功能与表示层分开,从而很容易在两者之间保持清晰的界限。


  与其他 Web 框架相比,AngularJS 不依赖弱事件侦听器和处理程序来启用双向数据绑定。由于该框架将业务逻辑与 UI 组件分开,因此开发人员可以创建精美的用户体验,同时仍确保业务逻辑按预期工作。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AngularJS的知识和技能,不妨报名参加Web前端培训,有系统全面的课程和明确清晰的学习路线,让学习更轻松更有效。


  可测试性


  与 Bootstrap 兼容的外部插件和工具可用于对使用 Bootstrap 构建的应用程序和网站进行测试。该框架的优点之一是它消除了跨浏览器的问题,因为它的单个可重用组件不需要重复。


  AngularJS 中的所有 JavaScript 代码都必须通过一组测试作为框架的内在元素。使用测试,我们可以从一开始就创建一个新项目并随时测试每个组件。


  可扩展性


  Bootstrap 是一个移动优先的编程框架,可用于创建可扩展的网站和应用程序。使用 Bootstrap 创建响应式网站内容时,可能会考虑用户的浏览器、应用程序或屏幕大小。


  该框架的单一全局代码消除了跨浏览器缺陷和兼容性困难,使其成为开发人员的热门选择。AngularJS 是一个能够创建企业级应用程序的完整框架,由于其命令行界面和功能设计,该框架是可扩展的。


  安全


  前端框架中经常存在安全漏洞,Bootstrap 也不例外。data-target 属性是 XSS 漏洞最常见的入口点,即使在升级版本中,开发人员也注意到了这种风险。想往前端发展的小伙伴建议参加Web前端培训来学习前端技术,有系统规范的课程,有经验丰富的专业讲师面授指导教学,能在短时间内学有所成。


  Tooltip 和 popover data-temple 属性、附加配置目标属性、tooltip 数据-viewport 属性、tooltip 数据容器属性、tooltip 数据-target 属性和scroll spy data-target 属性都是可能被利用的常见位置。


  AngularJS 默认将每个值都视为不可信,因为它不能确定攻击者不会通过属性、属性或其他提供的值注入恶意代码。框架中添加了内置消毒剂 DomSanitizer 以保护用户生成的材料。



  应用程序的最大大小


  Bootstrap 应用程序的大小取决于用于创建和显示它的内容。功能齐全的 Bootstrap 应用程序的最小 JavaScript 和 CSS 文件大小分别为 49 KB 和 137 KB。开发人员必须考虑库包中不需要的组件,这些组件可能会增加应用程序的体积,而不管应用程序的最小大小如何。


  AngularJS 应用程序以大规模的企业级应用程序而闻名,因此,它们的规模可能会超出预期。中型 AngularJS 应用程序的重量通常在 250 KB 到 500 KB 之间,这使得它们比竞争的前端框架和更小的应用程序更小。当包的大小超过这些数字时,需要使用编译器来压缩包。想对前端框架有更多的了解,可以参加Web前端培训,帮助你快速掌握这些框架,让你更高效地学会使用它们。


  学习曲线


  Bootstrap 是一个优秀的 Web 开发者框架。熟悉 HTML 和 CSS 基础的开发人员可能会发现要快速上手有点困难。


  如果有 CSS 类和 Bootstrap 组件的工作知识,这项工作会更容易。设计以移动为中心的应用程序的方法与以前的框架完全不同;因此,开发人员可能不得不适应新的工作方式。


  AngularJS 具有更高的学习曲线,因为它是一个大型且动态的前端框架。最初,开发人员可能难以涵盖广泛的主题,但值得努力更深入地掌握变通方法。开发人员必须熟悉 Javascript 和其他一些编程基础知识才能很好地使用该框架。


  结论


  使用 Bootstrap 可以帮助你设计一个响应迅速且易于使用的移动优先应用程序,而如果你想构建大型企业软件而不必担心其大小,AngularJS 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想要在前端方面进一步提升自己,建议参加web前端培训,课程实时更新,紧跟市场和企业需求,让你学完之后就能快速找到满意的工作。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