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5 个让快速原型制作变得容易的开发板

更新时间: 2022-03-07 10:21:5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682

  在产品开发周期中,开发人员希望创建快速原型的情况很多,嵌入式开发人员可能想要创建一个完整的系统,学习如何与传感器交互,或者通过一个新算法的实现来工作。利用现有的开发板、分线板和软件来加速过程是有帮助和高效的,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将分享五个用于快速原型制作的开发板。


  开发板1 – BreadShield


  当需要面包板时,有一种对原型设计特别有用的开发板是 BreadShield。该板很有趣,因为它具有用于堆叠屏蔽的标准 Arduino 连接器,但也具有可连接到面包板的线性接头引脚。该板在 github 上是开源的,这意味着你可以根据需要自行旋转。


  开发板2 – Arduino Protoscrew Shield


  有时开发人员会想要快速进行台式概念验证并将其放入外壳中。当需要构建一次性时,使用像 Arduino Protoscrew Shield 这样的螺丝端子扩展板,这些类型的屏蔽为开发人员提供了标准的 Arduino 接头,这些接头现在出现在许多开发板上,但也有用于有线连接的螺丝端子,这些板与传感器和其他设备的连接比你通常使用普通电线或跳线时更强大,使用电源 LED 和数控 LED 来验证电源是否接通以及微控制器是否正在运行也很有帮助。



  开发板3 — MicroPython Pyboard D 系列


  当试图证明一个概念甚至学习如何与新的传感器或芯片接口时,可以使用 MicroPython。MicroPython 允许嵌入式开发人员编写高级脚本并专注于手头的任务,而不是低级硬件寄存器和功能。它也不需要复杂的开发环境,开发人员只需要一个文本编辑器和一个终端。


  说到 MicroPython,支持的开发板有很多。但是,我通常使用两种不同的板,第一个是 STM32L4 物联网发现节点,这块板很有趣,因为它具有 Arduino Shield 连接器,这使得堆叠屏蔽和设备以轻松进行原型制作变得非常容易。唯一的问题是,如果开发人员使用 STM32L4 板,他们将不得不自己将 MicroPython 放在板上,为了避免这一步,使用 MicroPython 旗舰开发板 Pyboard D 系列也很容易,它是一个带有 Wi-Fi 和蓝牙的独立模块!


  开发板4 — CAN Waveshare 收发器板


  控制器局域网(CAN)接口在几个不同的行业中非常流行,我们经常遇到的一个问题是低成本的开发板在他们的开发板上不包含 CAN 收发器! 这意味着你的微控制器可能支持 CAN,但你没有正确的物理层来实际连接到 CAN 总线!使用低成本 CAN 收发器开发板的 Waveshare CAN 板,该板提供 CAN 物理层所需的 CAN 高线和低线,然后提供微控制器所需的 CAN Tx 和 Rx 线。


  开发板5 — SparkFun Edge 开发板 - Apollo3 Blue


  该开发板专为对在微控制器上使用机器学习感兴趣的嵌入式开发人员设计,允许开发人员使用 Tensorflow Lite 开发语音和手势识别应用程序,以及边缘类型应用程序中的许多其他机器学习。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