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ESP32 是物联网解决方案的5个原因

更新时间: 2022-03-08 10:54:0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478

  ESP32 已经问世好几年了,在很多年里,ESP32 似乎享有盛誉,它是一种低成本的制造模块,适合对一次性项目感兴趣的爱好者和嵌入式开发人员。ESP32 不仅被设计到了多个生产系统中,而且它的功能和生态系统的发展让许多物联网开发人员非常感兴趣。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将探讨ESP32为什么是物联网解决方案的五个原因。


  原因 #1 – 便宜


  对于许多物联网系统,材料清单 (BOM) 成本的很大一部分用于连接和微控制器。与当今市场上的许多其他连接解决方案相比,ESP32 模块非常便宜。


  原因 #2 – 它是蓝牙/Wi-Fi 组合模块


  谈到物联网,肯定需要能够支持多种连接解决方案。在某些情况下,蓝牙可能更适合本地连接需求,而 Wi-Fi 连接对于云和与设备的远程交互是必要的。当单个模块可以提供两种解决方案时,这绝对是双赢的,不仅对开发人员而且对最终用户也是如此。如果产品只需要 Wi-Fi 连接,则可以禁用蓝牙堆栈,或者可以将蓝牙保留为稍后添加的功能。一些客户选择了 ESP32 的 Wi-Fi 功能,后来又启用了蓝牙,以便为他们的产品扩展功能集。



  原因 #3 – 它拥有广泛的生态系统支持


  ESP32 拥有令人惊讶的广泛生态系统。虽然人们最初可能会发现很多开源/业余爱好者工具链和库,例如通过 Arduino IDE 提供的工具链和库,但也可以使用更专业的环境。例如,乐鑫提供的开发工具和软件框架看起来足够强大,足以满足大多数嵌入式开发人员的需求,Amazon FreeRTOS 生态系统中甚至还支持 ESP32。


  原因 #4 – 选项可用于额外的闪存和 pSRAM


  ESP32 模块中包含的外部闪存数量来扩展解决方案的能力有助于确定应用程序的数据存储大小。甚至还有一些模块,如 ESP32-WROVER,可以通过连接到内部微控制器 SPI 总线的 pSRAM 来扩展 RAM。pSRAM 可以将 RAM 扩展多达 4MB,为模块提供足够的内存,几乎可以满足任何应用!


  原因 #5 – 你可以安装和运行 MicroPython


  ESP32可以在模块上安装 MicroPython 并用 Python 开发应用程序。这不一定是生产系统的首选解决方案,但它确实开启了快速构建系统原型并证明它是否可行的能力。


  结论:


  通过在单个模块中集成多个连接解决方案来使用这些模块以降低成本的潜力很高,扩展模块内存的能力甚至提供了所有智能产品也可以包含在 ESP32 模块本身中的潜力,仔细的软件分区可以允许嵌入式开发人员在单个低成本模块上处理连接性和实时软件约束。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