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培训:什么是 Java Mission Control?它是如何工作的?

更新时间: 2022-03-09 10:59:5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162

  Java Mission Control 是一种性能分析工具,它以易于理解的图形、表格、直方图、列表和图表的形式呈现采样的 JVM 指标。最初旨在描述 Java Flight Recorder 分析工具获取的轻量级采样数据,Java Mission Control 的范围已经扩大。该工具已发展成为应用程序故障排除的一站式商店,因为它现在集成了许多其他 Java 性能监控实用程序和 Java 虚拟机 (JVM) 调整工具。想深入了解Java Mission Control 的同学可以考虑参加java培训,有系统规范的课程和明确清晰的学习路线,让你快速掌握java更多知识和技能。


  Java Mission Control 的配套工具 Java Flight Recorder 是一个基于采样的 JVM 分析器和事件收集工具,它直接内置在 JVM 中。但是,Java Flight Recorder 将其所有数据写入标准性能报告工具不易使用的二进制格式。Java Mission Control 的构建使分析飞行记录器文件中包含的数据成为可能,并随后以视觉上吸引人的方式显示性能指标。


  Java 任务控制分析


  Java Mission Control 在标准列表和表格中提供 Java 应用程序和 JVM 性能指标,但也采用以下形式:直方图、饼状图、线条艺术、火焰线、散点图。


  自动化事件数据分析


  除了具有视觉吸引力的格式外,Java Mission Control 还具有内置的 AI 功能,可以对 Flight Recorder 文件执行模式分析。在此分析之后,如果某些统计数据超出正常可接受的范围,Java Mission Control 将通知用户。这指示了开发人员或 DevOps 专业人士应该将 JVM 调优和 Java 优化工作重点放在哪里。在java培训中,有很多关于Java优化的课程知识,你还能在实操项目中进行更深入的学习。


  开发人员可以使用 Java Mission Control 图表来解决这些 JVM 性能问题:


  并发线程锁、暂停和死锁;

  Java 异常和错误指标;

  线程转储分析;

  并发标记扫描和 G1 垃圾收集暂停;

  回收和僵尸化的代码缓存方法;

  线程局部区域缓冲区分配;

  本机库访问;

  CPU 使用率和峰值;

  内存和堆消耗。



  Java 与 Java Flight Recorder


  虽然 Java Flight Recorder 分析工具内置在 JVM 中,但 Java Mission Control 是单独打包的,必须从 JVM 供应商处下载,例如 Azul、Eclipse Adoptium、Red Hat 或 Oracle。


  由于 Oracle 在 Java 名称上拥有商标,因此第三方供应商不能在他们的 Mission Control 版本中包含该名称。尽管 Oracle 继续将其发行版标榜为 Java Mission Control,但其他供应商使用 JDK Mission Control 一词来避免商标侵权。JMC 通常用作 Java Mission Control 的简写。Java Flight Recorder 通常被称为 JFR。因此,在寻找 Java Mission Control 选项时,该工具可能会被称为 JDK Mission Control。想要掌握这门技能,可以参加java培训,有专业老师的指导,你会学得更快更有效。


  实时JVM监控


  除了能够分析 Flight Recorder 文件之外,Java Mission Control 还可以连接到正在运行的 JVM 并通过使用托管 bean (MBean) 服务器来分析这些应用程序。MBeans 公开有关活动 JVM 的运行时信息。与 MBeans 服务器的集成允许 Java Mission Control 提供对各种指标的实时监控,包括:CPU 利用率、内存消耗、元空间使用和垃圾收集。


  Java Mission Control 还提供对 Java 诊断命令工具 jcmd 的嵌入式访问。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它对正在运行的 JVM 执行各种 VM 操作,特别是:


  创建内存堆转储;

  获取堆上类的直方图;

  检查JVM的String表;

  停止并启动 Java Flight Recorder;

  发出命令开始垃圾收集;

  打印所有 JVM 编译器指令。


  任务控制与 VisualVM


  JDK 预装了许多 JVM 监控和检查工具,包括 JConsole 和 VisualVM。对于对从第三方供应商下载和安装 Java Mission Control 所需的额外工作不感兴趣的组织,这些工具是可行的选择。参加以实战项目为主要教学方法的Java培训,可以有效地缩短同企业具体用人需求之间的差距,快速提升自己。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