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培训:什么是 Java 数据库连接 (JDBC)?

更新时间: 2022-03-14 10:07:0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241

  Java 数据库连接 (JDBC) 是与 Java SE 版本一起打包的应用程序接口 (API),它可以标准化和简化将 Java 应用程序连接到外部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 (RDBMS) 的过程。想要学习JDBC)的同学可以报名参加java培训,可以获得快速有效的学习,全面掌握这些工具的使用。


  从根本上说,用 Java 编写的应用程序执行逻辑。Java 语言提供了执行具有外观的迭代逻辑、具有 if 语句的条件逻辑以及通过使用类和接口执行面向对象分析的工具。但是 Java 应用程序不会持久存储数据。数据持久性通常委托给 NoSQL 数据库,例如 MongoDB 和 Cassandra,或者委托给关系数据库,例如 IBM 的 DB2 或 Microsoft 的 SQL Server 或流行的开源数据库 MySQL。


  通用 JDBC API 类和接口


  java.sql.Connection:表示从 Java 程序到外部数据库系统的连接


  java.sql.Statement:用于向关系数据库发出原始 SQL 语句


  ava.sql.PreparedStatement:用于向关系数据库发出预编译的 SQL 语句


  java.sql.ResultSet:表示处理完一条 SQL 语句后从关系数据库返回的结果


  java.sql.Blob:blob 表示包含大型二进制对象(例如图像或视频)的数据库文件。


  JDBC API 由许多接口和类组成,它们表示与数据库的连接,提供向数据库发送 SQL 查询的工具,并帮助 Java 开发人员处理关系数据库交互的结果。在java培训中,也有很多关Hibernate工具的学习,理论知识+实践项目,双管齐下,学以致用,让你深入浅出地学习java。



  JDBC架构


  JDBC 旨在使 Java 应用程序与数据库无关。也就是说,使用 JDBC 编写的程序可以与任何 JDBC 兼容的数据库一起使用。这是一个使用 Apache Derby 测试的 Java 应用程序,可以放心地在生产环境中针对 IBM DB2 数据库进行部署。但是,数据库供应商之间存在差异,必须将这些差异抽象掉。用于抽象出这些差异的工具称为 JDBC 驱动程序。


  当 Java 想要连接到数据库时,它会调用称为 DriverManager 的 JDBC 接口,该接口会加载由 Java 程序连接的数据库供应商专门编写的驱动程序。此驱动程序包含将 Java 程序连接到底层数据库所需的所有信息。JDBC 驱动程序是特定于供应商的,因此 MySQL JDBC 驱动程序不同于 Apache Derby JDBC 驱动程序。这些驱动程序的工作是在技术层面解决数据库之间的差异,将它们从应用程序中抽象出来,并让 Java 开发人员相信他们与之交互的 JDBC API 将与任何 JDBC 兼容的数据库一起工作。


  无论你是0基础,还是java开发从业者,无论你是应届生还是职场人士,只要你想学习java,精进java技术,完成职场晋升,都可以选择java培训,理论为基础,再实战应用,将知识运化应用,提升你的项目实操技能,全程模拟企业工作流,让你毕业即可享有1-3年经验,大大提升就业竞争力。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