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2 种趋势将改变嵌入式系统开发

更新时间: 2022-03-13 07:00:0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101

  在过去的十年中,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工具和技术取得了惊人的进步。十年前,当微控制器的时钟速度超过 48 MHz 并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 128 KB 闪存时,这让很多嵌入式开发人员感到吃惊。今天,我们现在拥有时钟速度超过 1 GHz 的微控制器,以及超过 4 MB 的闪存存储空间。


  微控制器功能的显着提高及其可承受的成本将在未来十年迎来全新的设计范式。 让我们来看看最近几年嵌入式系统开发的2个趋势。


  趋势 #1——python 作为主导语言的崛起


  Python 已经是嵌入式系统行业之外的软件开发人员使用的最流行的编程语言。在过去两年中,嵌入式领域用 Python 编程的项目数量翻了两倍!


  微控制器中可用的计算能力已经发展到可以在仅需几美元的微控制器上运行精简版 Python 内核的程度。已经有流行的 Python 开源端口,例如 MicroPython,可用于十多种架构,包括 STM32 和 ESP32 等流行架构。


  没有人愿意再与低级的硬件和软件作斗争了,他们希望他们的微控制器能够运行一些他们可以快速放置他们的应用程序特定代码并将他们的产品推向市场的东西。 忘记担心寄存器、指针和所有传统的嵌入式东西。 另外,如果使用 Python,任何人都可以帮助开发产品,而不仅仅是那些嵌入式开发人员。



  趋势#2——机器边缘的学习


  如果没有机器学习的出现,我们就无法打开时事通讯或阅读博客。随着我们开始新的十年,机器学习为嵌入式系统开发人员提供了很大的潜力。


  就目前而言,面向嵌入式开发人员的机器学习在物联网边缘具有最大的潜力。 在边缘的嵌入式控制器上运行推理会打开一系列本地应用程序,并可以节省带宽和与云的通信成本。 一个似乎特别适合边缘机器学习的领域是嵌入式视觉。 在边缘执行对象检测和识别的能力为业务应用程序和开发人员减轻工作量提供了许多潜在机会。


  当前可用的大量数据和库将使训练新的机器学习模型变得非常容易。事实上,我们已经可以在 Arm Cortex-M4 处理器上运行推理了,对于嵌入式系统工程师来说,这个行业才刚刚起步。


  结论


  下一个十年有可能极大地改变产品和嵌入式系统的开发方式。在这篇文章中,我们探讨了将对嵌入式开发人员产生最大影响的两种趋势,以后肯定还会出现许多其他趋势,在接下来的十年中会发现大多数应用程序不仅会使用 Python,还会使用机器学习。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