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MCU 供应商能否让嵌入式开发人员离开底层?

更新时间: 2022-04-09 09:33:4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827

  嵌入式开发就像一个循环,开发人员得到一个新项目; 构思设计; 开发低级微控制器驱动程序、中间件和应用程序代码; 然后花费大量时间来验证和测试系统。 在产品推出的那一刻,另一个产品开始了一个时间循环,开发人员开始开发低级 MCU 驱动程序、中间件等。

  使开发嵌入式软件成为一种令人沮丧的体验的原因在于,虽然新产品具有需要探索和开发的很酷的特性和技术,但大部分开发周期都花费在学习低级 MCU 硬件和编写驱动程序上。 低级固件开发无疑很有趣,但翻阅那些 2000 页的手册非常耗时,而且是一个极易出错的过程。

  传统方法的问题之一是世界各地的工程师都在重复完全相同的驱动程序开发,专注于重新发明轮子。 对驱动程序开发和 MCU 的关注将注意力和时间从产品功能差异化和设计创新上转移开来。 在一个首先进入市场至关重要的世界中,浪费数月时间来简单地启动处理器并与驱动程序一起运行并不是成功的秘诀。



  微控制器供应商开始提供许多潜在的解决方案,以帮助简化嵌入式开发人员的开发周期。多年来,零部件工厂越来越受欢迎。组件工厂是 STMicroelectronics 的 STM32CubeMx 和 Freescale Semiconductor 的 Processor Expert 等工具。组件工厂非常擅长协助微控制器的配置和设置,但通常会生成晦涩难懂且不易于人类阅读的代码,或者过于模糊以至于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才能理解它在做什么。组件工厂可以解决 MCU 配置问题,但中间件和第三方组件的集成仍然很困难。

  基于微控制器的产品正逐渐变得越来越复杂,而复杂性是由于对更多软件功能的需求而产生的。 微控制器制造商正在认识到固件开发问题,并开始为工程师提供一些解决方案,以帮助使事情变得更容易。 随着微控制器变得更加强大和复杂,额外的帮助是不可避免的。 在为运行 Windows 或 Linux 的通用计算设备开发应用程序时,是否有人会挖掘 CPU 的数据表并从最低级别的硬件开始? 不会。开发人员将从 .Net 开始,它是旨在加快开发速度的框架和库的集合。

  微控制器抽象和生产就绪的驱动程序和中间件包是不可避免的。 微控制器开始变得非常复杂,就像 1990 年代早期存在的计算机处理单元一样复杂,并且早于当今许多设备构建的框架和计算库。 与 20 年前在一般行业中发生的革命相比,嵌入式开发人员能否期待一场革命?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