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培训:理解和使用Java 委托事件模型

更新时间: 2022-04-09 09:46:4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049

  过去,Java 使用责任链模式来处理事件。例如,当单击按钮时,会生成一个事件,然后通过一系列组件传递该事件,组件链由类和接口的层次结构定义,事件由处理程序类捕获和处理。Java 1.0 版使用了这种机制,这与 Java 1.1 版以后的事件处理方案有很大不同。旧方法仍受支持,但已弃用,因此不推荐用于新程序,现代方法基于委托事件模型。对java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参加java培训,你可以学会更多的java新技术。

  委托事件模型可以由三个组件定义:事件、事件源和事件侦听器。

  事件:事件对象定义了事件源类中的状态变化。例如,与图形界面的交互,例如单击按钮或通过键盘在文本框中输入文本、列表中的项目选择,都代表了某种状态的变化。事件对象用于携带状态变化所需的信息。但是,并非所有事件都由用户交互引起。存在不依赖于用户交互的事件,例如计时器事件、硬件/软件事件等。它们自动发生。一旦它们发生,我们可以定义处理它们的过程。



  事件源:事件源是由于组件属性的某些变化而导致事件发生的对象。由于组件可以触发多种类型,因此必须将每种类型都注册到侦听器以提供合适的响应。

  事件侦听器:事件侦听器是在特定事件发生时立即通知的对象。事件侦听器必须定义方法来处理他们有兴趣接收的通知。在java培训中,也有关于Java 委托事件模型的学习课程,理论知识+实践项目,双管齐下,学以致用,让你深入浅出地学习java。

  Java 1.1 事件层次结构的处理模型促进了多个接收者订阅。因此,订阅者可以向他们所有人发送通知以响应更改或更新。在委托事件模型中,指定为事件源的类生成一个事件并将其发送给一个或多个侦听器。处理事件过程的责任移交给它的侦听器。侦听器的类在附近等待,只有当它被感兴趣的事件触发时才会开始行动。设计方案与生成事件的主应用程序逻辑巧妙地分离。

  但是,侦听器必须注册或同意事件源类才能接收任何通知。这意味着特定事件仅由特定侦听器处理。消除了通过 Java 1.0 的包含层次结构链的开销。Java 1.0 曾经使事件经过许多不处理特定事件的侦听器,浪费了宝贵的时间。鉴于委托的性质和性能问题,现代方法使委托变得简单、高效和有效。通过java培训学习,有系统规范的课程和明确清晰的学习路线,让你快速掌握java更多知识和技能。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