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Web前端培训:如何提高React Native App的性能?

更新时间: 2022-08-26 11:05:3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289

  React Native为应用程序带来了惊人的效果,但仍然存在一些性能上的问题。接下来介绍一些性能优化方案。

  1、shouldComponentUpdate的使用

  使用shouldComponentUpdate方法,可以减少组件不必要的重新渲染。shouldComponentUpdate返回布尔值,根据该值,组件将重新呈现。例如,如果它返回true,那么它将重新呈现,如果它返回false,那么它将不会重新呈现组件。

  因此,在状态更新或组件的新属性时,将使用两个名为nextState和nextProps的参数调用该方法。所以,你可以对比一下新的道具和状态和之前的。并且根据你的业务逻辑需求,你可以使用布尔值再次呈现组件。

  2、使用React的纯成分

  React的纯组件有助于仅渲染已更改或状态已更新的特定道具。例如,如果我们使用一个呈现1000行的平面列表。现在,在每次重新渲染时,将会再次渲染1000个数据。

  在纯组件中使用flatlist我们可以确保只有改变了所需的道具,组件才会重新渲染一次。

  3、使用Hooks API中的备忘录

  React钩子为函数提供了组件的生命周期。react的备忘录有助于对即将到来的变化进行浅显的比较。因此,只有当道具改变时,它才允许重新渲染功能。

  4、只要有可能,就用本机驱动程序构建模块

  有时,我们不得不使用一些原生可以更有效地完成的功能。此时,我们必须在本机中构建该模块,并可以通过创建一个桥来使用React Native的特性。

  

  5、在构建应用程序之前,删除控制台日志

  现已发现,控制台日志记录需要一些时间。因此,在开发时使用它是很好的,但在生产版本中,它应该被删除,这将有助于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你将在使用它时意识到这一点。

  6、减少应用程序大小

  在React Native中,你使用外部库和组件表单库,因此它会影响应用程序的大小。为了减小尺寸,你必须优化资源,使用ProGaurd,为不同的设备架构创建不同的应用程序大小,并确保压缩图形元素,即图像。

  JavaScript 端的组件使用桥接器与 Native 端通信。减少桥接器的负载并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

  总结

  这些是提升React原生应用性能的小技巧。对于移动开发者而言,react-native只是开发箱中其中一种工具。丰富自己工具箱,才能有更宽的视野,更多的开发思路。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