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简化传感器的5个技巧

更新时间: 2022-09-07 10:19:3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080

  传感器已遍布世界各地,为世界提供数据,这些廉价的传感器是物联网和我们社会现在面临的数字革命背后的驱动力之一。然而,连接到传感器并从传感器获取数据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这里有五个技巧可以帮助嵌入式开发工程师减轻首次与传感器接口的困难。

  技巧1——从总线工具开始

  任何工程师第一次与传感器连接时应采取的第一步是使用总线工具限制未知数。总线工具连接到 PC,然后通过I2C、SPI 或传感器可能使用的任何其他协议连接到传感器。与总线工具相关的 PC 应用程序为发送和接收数据提供了一个已知的工作源,而不是一个未知的、未经测试的嵌入式 MCU 驱动程序。在总线工具的工作环境中,开发人员可以发送和接收消息,以便在尝试嵌入式操作之前了解器件的工作原理。

  技巧2——用Python写接口代码

  一旦开发人员使用总线工具对传感器进行了试验,下一步就是为传感器编写应用程序代码。但是,不要直接跳到MCU代码,首先用Python编写应用程序代码。使用Python编写应用程序既快速又简单,并且提供了一种在应用环境中再次测试传感器的方法,而不会受到嵌入式环境复杂性的影响。有了高级代码,非嵌入式工程师就可以轻松地阅读脚本并试验传感器,而无需嵌入式开发工程师照看。

  技巧3——用Micro Python测试传感器

  用 Python 编写第一个剪切应用程序代码的一个好处是,应用程序对总线工具 API 的调用可以很容易地被对 Micro Python 的调用替换。Micro Python在实时嵌入式软件的约束下运行,许多传感器工程师已经开始重视这一点。Micro Python 在 Cortex-M4 处理器上运行,是调试应用程序代码的绝佳环境。

  

  技巧4——利用传感器供应商代码

  从传感器制造商处获得的任何示例代码都有助于理解传感器的工作原理。然而,许多传感器供应商并不是嵌入式软件设计方面的专家,所以不要指望找到一个架构精美、优雅的产品可以投入生产。嵌入式开发人员应该获取供应商代码,了解该部件的工作原理,然后对其进行重构,直到它可以干净利落地集成到嵌入式软件中。

  技巧5——使用传感器融合库

  有可能连接的传感器并不是那么新,以至于以前没有人做过。许多芯片制造商提供了被称为“传感器融合库”的完整库,以帮助开发人员快速上手,甚至更好地防止他们重新发明轮子。许多传感器可以组合成常见的类型和类别,如果做得好,驱动程序开发几乎可以通用或至少可重复使用,寻找这些传感器融合库并了解它们的优缺点。

  最后的想法

  有许多方法可以帮助提高将传感器集成到嵌入式系统中的速度和易用性。开发人员在将传感器集成到低层系统之前,从高层抽象开始并了解传感器的工作原理是不会出错的。现在有一些资源可以帮助嵌入式开发人员立即投入工作,而不必从头开始。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