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Web前端培训:Bootstrap和CSS之间的区别

更新时间: 2022-09-15 10:03:4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036

  BootstrapvsCSS:哪个更好? 这是一个常见的问题,而且很难回答。一方面,Bootstrap更容易学习和使用。另一方面,CSS更通用,可用于创建更漂亮的设计。哪一个更适合你的网站? 这个答案取决于你的需求。对CSS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参加Web前端培训,你可以学到更全面的知识和技能,提高前端开发工作效率。

  什么是CSS?

  级联样式表,俗称CSS,是一种网页设计/样式表语言。网页是使用CSS设计的。没有CSS,网页根本没有吸引力。CSS可以应用于网页上的任何元素。CSS带有易于学习和理解的简单语法。CSS不是一种编程语言或标记语言,它是一种设计语言。

  什么是Bootstrap?

  Bootstrap是一个用CSS编写的免费、开源的网页设计框架。在Bootstrap中,一些类针对不同的元素是固定的,这对我们来说很容易。Bootstrap包含用于按钮、导航栏、表单等的 HTML、CSS和 JavaScript 设计模板。使用Bootstrap,我们可以立即创建一个非常漂亮的网站。

  为什么要比较Bootstrap和CSS?

  Bootstrap是一个前端库,旨在让我们的工作更轻松。CSS是一种网页格式、样式和设计语言。我们应该比较这两者,以便我们知道哪个更适合较小的站点,两者的优缺点是什么,初学者应该使用哪一个。在Web前端培训中,有很多关于CSS的课程,理论知识+实践项目,双管齐下,更有利于学员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运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从而将知识内化成自身的能力。

  Bootstrap和CSS的主要区别

  Bootstrap和CSS之间有很多不同之处,但主要区别在于:

  1.Bootstrap是一个用CSS编写的网页设计框架,而CSS本身是一种网页样式表语言。

  2.在CSS中,我们必须从头开始编写代码,而在Bootstrap中,类是预定义的,我们只需要编写类名。

  3.使用CSS时,你必须让页面自己做出响应,而在Bootstrap中,页面已经是移动响应的。

  4.Bootstrap对于设计来说很快,而CSS设计网站要花相当多的时间.

  

  使用哪个更快?

  在早期阶段,Bootstrap使用起来更快,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写类,不用自己写CSS。但是后来,使用Bootstrap会变得令人困惑,你会觉得一团糟。

  如果你在一个非常大的网站的前端工作,那么CSS将是更快的选择。有了CSS,你可以更好地控制网站的设计。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CSS的信息,不妨报名参加Web前端培训,有系统全面的课程和明确清晰的学习路线,让学习更轻松更有效。

  BootStrap和CSS哪个更容易使用

  Bootstrap比CSS更容易使用。在Bootstrap中,你已经获得了一个可定制的样板。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为要使用的不同元素编写类。而CSS有点难用,你必须手动编写所有代码。

  哪个更容易调试?

  CSS比Bootstrap更容易调试,因为在CSS中你可以完全控制设计。另一方面,Bootstrap是预先编写的代码,你无法更改,这使得Bootstrap很难调试。但通常,你不会在Bootstrap中遇到错误。

  你应该使用哪一个?

  这个问题没有明确的答案,因为它取决于你的具体需求。如果你正在开发像作品集这样的小型网站,那么你应该使用Bootstrap,因为它对你来说很容易,并且你可以在其中更快地开发。但是如果你的网站很大或者更加面向设计,那么你应该使用CSS,因为它给你更多的设计控制权。

  结论

  在本文中,我们讨论了Bootstrap和CSS之间的一些区别。设计较少的小网站推荐Bootstrap,设计复杂的大网站推荐CSS。Bootstrap比CSS更容易学习。对于使用Bootstrap,你不需要对CSS有太多的了解。CSS比Bootstrap更容易调试,因为你可以完全控制代码和设计。想往前端发展的小伙伴建议参加Web前端培训来学习前端技术,有系统规范的课程,有经验丰富的专业讲师面授指导教学,能在短时间内学有所成。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