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培训:如何解决Java中的多重继承问题

更新时间: 2022-10-26 14:51:3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148

  Java是当今最流行的面向对象编程语言之一,因为它是独立于平台的,所以你可以在每种类型的设备和每种操作系统上找到Java应用程序。由于Java相对容易学习,它是许多程序员最先学习的语言之一。如果你也对java感兴趣,不妨报个java培训班,有专业讲师面授指导教学,还有更加系统全面的课程,让学习更科学,更有效。

  你应该熟悉Java的一个重要特性是类继承。继承允许程序员通过促进类重用来优化代码。当你可以重用已经测试和调试过的代码时,软件开发生命周期就会缩短,成本也会降低。虽然理论上是一个简单的概念,但编码继承关系需要注意细节。对于多重继承尤其如此,其中一个子类从多个父类继承属性。

  Java拒绝多重继承关系,因为它们会产生歧义,但是如果你知道怎么做,有几种方法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在本文中,我们将考虑多重继承的问题,并讨论Java中可供选择的编码选项。

  继承术语

  要完全理解Java中的继承,你需要熟悉基本的面向对象编程(OOP)继承术语。在java培训学习中,既有理论知识课程,又有实训项目操作课程,让你学以致用,真正掌握有用的技能。

  l 类:类是面向对象编程语言中的基本模板结构。类定义了一组对象的公共属性。

  l 父类:也称为基类或超类,父类是向子类提供特性的可扩展类。这就是可重用性发挥作用的地方。父类定义和函数在创建子类时被重用。

  l 子类:更一般地称为子类,子类从另一个类继承特性。子类是扩展类或派生类。

  l 继承:父类和子类之间的关系。

  

  Java支持的继承类型包括:

  l 单级继承:当子类从单个父类派生特性时。

  l 多层继承:这是单层继承的分层形式。在多级继承中,子类还可以充当其他子类的父类。每个级别之间的关系是线性的-没有分支像多重继承那样在上面扩展。最终的子类具有它上面每个级别的特性。

  l 层次继承:多重继承的反义词。在层次继承中,单个父类有多个子类。因此,它不是在上面有分支,而是在下面分支。

  l 混合继承:顾名思义,混合继承是其他继承类型的组合。

  想学习有关java的更多技能,不妨报个java培训班,这是快速掌握java技能的有效方法,可以让你少走很多弯路。

  除了上面的继承类型外,还有Java不支持的其他类型。

  l 多重继承:在多重继承中,一个子类有多个父类。虽然Java和JavaScript不支持多重继承,但C++等OOP语言支持多重继承。

  l 多路径继承:多层次继承的混合,在多路径继承中,子类从父类的一个父类和几个子类派生其特性和功能。因为多路径继承依赖于多重继承,所以Java不支持使用它。

  为什么Java不支持多重继承

  多重继承的主要问题是它有可能在子类中产生歧义。在1995年的一份概述白皮书中,Java首席设计师James Gosling指出,多重继承的问题是创建Java的动机之一。

  多重继承固有的困难在菱形 问题中最为明显。在菱形 问题中,父类A有两个截然不同的子类B和C;即子类B和C扩展了类A。想了解java的更多特性,可以参加java培训学习,在短时间内可以获得快速提升。

  

  现在我们创建了一个新的子类D,它同时扩展了类B和类C。请注意,我们有多重继承(D扩展了B和C)、层次继承(B和C扩展了A)和多级继承(D延伸了A、B、C)。

  在菱形问题中,子类B和C继承父类A的方法。B和C都重写继承的方法。但B和C中的新方法相互冲突。最终子类D从其多个父类B和C继承了两个独立且冲突的方法。不清楚D类应该使用哪种方法,因此存在歧义。其他OOP编程语言实现了各种方法来解决多重继承歧义。

  如何解决Java中的多重继承问题

  多重继承有问题并不意味着它没有用。在许多情况下,你可能希望一个类具有其他几个类的特性。但是你不能在Java中扩展多个类。那么Java是如何处理多重继承问题的呢?

  它使用称为接口的结构。接口是抽象类型,它指定要实现的类的行为。因为它们是抽象的,所以接口不包含其行为的详细说明。相反,这些类提供了接口行为的具体实现。在java培训中,有系统全面的理论知识和企业级实战项目,可以让你真正掌握java知识和技能,更好地进行项目开发。

  接口有几个定义特征:

  l 与类不同,你不实例化接口。相反,类实现接口

  l 接口仅包含公共常量定义和方法头

  l 接口只能扩展其他接口,不能扩展类

  l 接口可以扩展多个接口,类可以实现多个接口

  现在,我们可以通过接口有效地绕过菱形问题。回顾只有接口才能扩展其他接口,任何需要多重继承特性的类都必须实现多个接口,我们可以重新定义菱形问题类。

  以前的A类、B类和C类现在变成了接口A、B和C。接口B和C仍然扩展接口A,但这些接口中没有具体的函数,只是定义了行为。类D仍然是一个类,它负责接口B和C中行为的具体实现。

  注意这里的一个关键区别:D类不是扩展接口B和C,而是实现它们。因此,你实际上没有多重继承。相反,你只是重新定义了问题。

  结论

  理解继承对于任何有效的编码人员都是必要的。对于Java程序员来说,了解继承的局限性以及针对多重继承的传统问题的内置Java解决方案同样重要。如果你正在考虑如何快速学习java,那么参加java培训掌握更全面的知识和技能将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