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GUI设计人员和嵌入式开发人员如何协同工作?

更新时间: 2022-10-27 11:01:2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874

  在嵌入式开发中,开发优秀图形用户界面(GUI)的途径通常不是一帆风顺,几乎所有项目在原型设计、开发和测试过程中都会遇到弯路,这可能会延迟或破坏产品。

  历史上,设计级别的更改导致团队需要手动查找和替换所有更改的资产。这将导致在有效用户体验(UX)和开发通常在低成本、低内存和低功耗硬件上运行的嵌入式系统之间进行权衡。

  嵌入式GUI工作流中的障碍是什么?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和其他个人设备的普及,我们对卓越用户体验的期望大大提高。随着你口袋里的高端尖端体验,消费者和专业人士在他们购买的所有产品中都需要相同的图形用户界面(GUI),从智能家电到工作中的工业机器。

  这对嵌入式开发人员来说是一个挑战,因为这些高UX基准是我们衡量的标准。我们不仅需要确保我们的应用程序能够在微控制器(MCU)和微处理器(MPU)上运行和执行,还需要保证丰富、生动的嵌入式用户体验,以赢得并留住我们的市场受众。

  满足消费者行为需求

  要针对经常推动消费者行为的情感依恋,我们的产品必须:

  l 外观和感觉就像一部智能手机(或尽可能靠近它)

  l 被认为比我们的竞争对手工作得更好

  l 让用户对使用产品感觉良好

  l 通过易于使用的增值体验建立品牌忠诚度

  

  不断变化的硬件平台

  我们还需要了解并适应不断变化的硬件平台。硅供应商也了解他们的市场,并不断带来新的功能和更强大的硬件来满足客户的需求。作为嵌入式GUI开发人员,我们必须跟上步伐,否则会有被落在后面的风险。

  此外,我们的项目经理希望所有这些都在昨天完成。虽然功能和复杂性不断增加,但我们的发布日期和预算保持不变。

  序列化嵌入式开发工作流

  实现出色的用户体验是设计师和开发人员共同努力的责任,他们要创建满足用户需求的应用程序,并在任何类型的嵌入式平台上运行,包括资源受限的硬件。这种紧密协作的最大障碍是传统的序列化项目工作流,在这种工作流中,设计更改的成本随着编码和测试的深入而变得非常昂贵。通常情况下,开发人员必须最小化或忽略设计人员的建议,因为代码被锁定或选择的硬件平台不支持这种想法。

  如何克服GUI开发挑战

  解决上述挑战归根结底是开发人员的一种理念:通过采用支持更改的流程和工具来拥抱设计迭代:

  l 将设计创建、设计迭代和用户体验验证工作与实际的编码、测试和硬件优化工作分开;

  l 允许设计和开发并行工作,工具支持设计文件和代码的同步,对任一角色的中断最小;

  l 尽早在桌面和实际硬件上评估GUI应用程序,以尽早获得利益相关者的反馈,从而在嵌入式开发周期中获得反馈。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