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选择嵌入式GUI生成器时要注意什么

更新时间: 2022-11-04 09:35:0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324

  为你的设备选择嵌入式GUI生成器时,有几个因素需要考虑,以确保无缝的设计和嵌入式开发流程。下面我们列出了在选择嵌入式GUI生成器时要考虑的四大特性,而不考虑应用程序。

  直观的工作流程系统

  对于嵌入式GUI生成器,一个直观的工作流程这对于开发者和设计者来说都是非常需要的。一个有效的软件工具可以促进双方的易用性和生产力。例如,使用Crank Storyboard,你可以从熟悉的、用户友好的工具中直接导入如Adobe Photoshop和Illustrator或Sketch,为设计师提供更直观的工作流程系统。

  无论你正在创建什么样的GUI应用程序,设计师能够使用他们熟悉的工具(如Photoshop、Illustrator或Sketch)进行设计,将设计文件导入到GUI生成器中,并在所需的硬件上运行,这是很有帮助的。这种简单的方法有助于避免在从设计到代码的转换过程中遇到的潜在陷阱。有了Storyboard,无论你将什么样的细节和风格融入到你的视觉效果中,当导入到软件中时,都将保持不变。

  添加动画的能力

  对于嵌入式图形用户界面,外观本身并不是它成功的原因;添加适当的动画和行为的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嵌入式开发中,对于某些嵌入式GUI构建工具,如Qt,动画是在代码中定义的,如基于QML语言规范的对象状态和转换。通常的工作流程需要在编辑器中编写逻辑代码,测试更改,然后进行修补,直到获得你想要的体验。

  在替代工具中,如Crank Storyboard,有一个添加动画的简单过程使用动画时间线,类似于设计师和制作人在任何视频编辑应用程序中使用的时间线。此设置允许你控制动画并观察元素之间的时序关系。Storyboard还具有动画录制功能,使你能够在可视化编辑器中拖放和更改对象的状态,以便在运行时进行测试和回放。

  

  平台可扩展性

  除了性能问题之外,在选择GUI生成器时,还有两个特性需要考虑,因为软件必须非常适合你选择的操作系统和硬件。第一个问题是:嵌入式GUI应用程序实际上能在你选择的操作系统和硬件上运行吗?其次,将应用程序迁移到不同的平台上有多困难?

  如果在故事板中创建,GUI应用程序运行在多种平台类型,从高性能、多芯片微处理器板到单芯片、资源受限的微控制器。

  同时运行其他嵌入式开发工具包,如Qt嵌入式GUI生成器这需要大量的时间和耗时的知识来优化它的处理能力和可用的内存。此外,低端MPU由于资源有限而举步维艰,这使得中高端系统成为Qt可以有效运行的理想范围,只需较少的努力即可进行适当的调优。

  一般来说,平台适应性和支持都很重要。不管是哪种情况,随着项目的建设、生产规模和成本的增加,如果需要的话,在硬件之间进行切换是非常重要的。

  效率和平稳运行

  借助Qt等工具包,设计人员必须与开发人员合作,将他们的设计转化为代码,并部署到目标硬件上。这可能是一个低效的过程,因为两人必须找出如何调整设计以适应开发约束。此外,在这个过程中,你必须处理调试和运行真正的GUI应用程序时遇到的所有困难。

  有了 Storyboard,我们消除需求让设计师依赖开发商。这大大减少了将设计概念转化为最终结果所需的时间。这个过程只包括设计师从Photoshop、Illustrator或Sketch导入他们的GUI设计,添加所需的动画和行为,并将其部署到内置的模拟器上进行原型制作和用户测试。一旦选择了硬件平台,开发人员就可以集成并测试经验证的设计,确保维护设计者的意图。

  希望这篇文章为你提供了足够的信息和指导,帮助你自信地决定哪种嵌入式GUI生成器最适合你和你的嵌入式开发团队。不管你考虑的是什么GUI应用程序,在选择构建器时寻找这些特性以确保一个平滑、简化的过程是非常重要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