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培训:用于嵌入式系统的Java — 优缺点

更新时间: 2023-01-24 14:39:3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2977


Java是最常用的编程语言之一,特别是因为它易于开发和跨平台。但是,Java尚未在嵌入式系统的开发中被广泛采用。想学习java技术的同学,建议考虑报名参加Java培训,有明确的学习路线和全面系统的课程,能获得较快提升。

 

事实上,C/C++仍然是嵌入式系统最流行的编程语言,大约80%的嵌入式系统项目是用C/C++编写的,但未来不会这样,可能会采用新的语言来满足市场增长,用C/C++构建项目非常耗时。本文的目的是展示在嵌入式系统开发中使用Java的主要优点,以及该语言的缺点(同时,还提出了处理和解决这些缺点的方法)。

 

物联网和嵌入式系统与Java

多年来,参与嵌入式系统开发的专业人员数量大幅增长。当然,这类专业人员与从事桌面和移动应用程序开发的人数之间存在巨大差异。但是,根据IC Insights的数据,三年后,嵌入式设备的MPU销量将与智能手机持平。

 

一般来说,机器都配备了真正的技术武器库。我们周围的产品,如汽车和家用电器,已经被创造出能够响应不同事件和人类需求的能力。在此背景下,物联网代表的不是未来的趋势,而是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这也可以在工业环境中看到,工业自动化要求更多的连接、数据分析,当然还有新的仪表盘。在java培训中,也有很多关于 Java 部署工具的学习,理论知识+实践项目,双管齐下,学以致用,让你深入浅出地学习java

 

考虑到所有这些,有必要关注未来的预期。尽管CC++需要更少的内存和CPU周期,但Java应该被认为是嵌入式系统的更好选择,因为它是最有组织的编程语言之一,非常适合大型项目。Java对于嵌入式系统环境具有理想的特性,包括可移植性、代码重用、可靠性、安全性、WEB以及与其他嵌入式系统的连接。为了提供嵌入式世界所需要的(并且已经需要的)东西,使用像Java这样的高级语言是很重要的。此外,世界上有很多Java开发人员,迁移到嵌入式系统对他们来说应该不是问题。




在嵌入式系统上使用Java的优势

使用Java为嵌入式设备开发应用程序,除了具有最佳的语言质量外,还可以通过多种用途和现有支持,减少项目创建所需的时间和成本。很多对java感兴趣的初学者都会选择报java培训班学习,可以更快速学到有用的知识和技能,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

因此,让我们看看为什么你应该在嵌入式系统中使用Java的其他原因:

上市时间很重要,开发时间更短:Java具有理想的内存管理,更容易检测错误(并修复错误);

建议用于具有5个以上屏幕的GUI项目;

从第一版开始坚固耐用(得益于包装概念、设计模式和SOLID原则);

l 简单

可移植到不同的CPU或操作系统(无需重写代码);

l 安全性,支持加密敏感数据;

l 大量独立于操作系统的库;

l 可在桌面和远程调试;

l 在高级语言和高性能方面的最佳折衷(取决于所使用的虚拟机);

 

Java用于嵌入式系统的缺点

Java非常冗长;

它复杂而庞大(217个包,4240个类);

l 低性能。

甚至Oracle自己也创建了Java SE Embedded来解决这些问题,并为嵌入式设备优化了虚拟机。但是,这对于大量以低端设备为目标的项目来说是不够的。这种担忧一直是Java进入嵌入式系统的主要障碍。但好消息是,有一些新技术旨在解决所有这些问题。想要学习java更多知识和技能,可以考虑参加java培训,有经验丰富的专业讲师指导教学,有紧跟市场需求的实时课程,可以让你快速掌握这门技术,节约时间,少走弯路。

 

嵌入式系统的低尺寸和高性能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有必要找到一种替代完整JavaJava虚拟机的方法。在本例中,TotalCross是一个有趣的框架。

 

TotalCross是一个用于嵌入式系统的SDK,它使用自己的虚拟机,称为TotalCrossVirtual machineTCVM)。TCVM不是基于堆栈的JVM,而是基于寄存器的虚拟机。这在运行时间上产生了巨大的差异,因为它减少了加载的指令数量。正如在下面的示例中看到的,一个简单的操作在JVM上加载四条指令,而在TCVM上运行时仅加载一条指令。




除了TCVM,还基于统计研究创建了名为TotalCross字节码的优化字节码,以识别对性能影响较大的最常用函数。除了这些函数减少指令数量的压力之外,这种优化的字节码还确保了低占用空间,因为它使用了Java的一个子集Nano Java,只有86个包和1184个类(全Java的四分之一)。TotalCross不使用所有的Java体系结构,只使用嵌入式应用程序开发所需的体系结构。所有这些特性为嵌入式系统提供了5MB的空间和高性能。

 

结论

在嵌入式系统上使用Java的优点多于缺点,特别是因为代码的质量和大量已经能够使用Java编程的人。在嵌入式系统世界中拥有Java社区尤为重要,因为它是编程世界中的第三大社区。但是,正如我们所看到的,空间和性能会影响项目结果。因此,建议采用能够打破这些障碍的替代方案,如TotalCross框架。有了它,就有可能享受Java的所有优点,并且仍然可以保证嵌入式系统的低占地面积和高性能。通过java培训的学习,你可以学到很多企业级项目经验和技能,找到工作后,可以立马上岗实操,大大提高开发效率。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