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AMD公开展示虚拟化技术的新服务器芯片

更新时间: 2006-03-30 17:26:3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87

       3月27日消息,AMD今年4月份将展示采用AMD虚拟化技术的新的服务器芯片。 
      AMD的一位代表称,该公司将在今年4月3日在波士顿举行的LinuxWorld展会上展出其即将推出的“Rev F”处理器。这种处理器采用了AMD以前称之为“Pacifica”的虚拟化技术。
      这种虚拟化技术能够把服务器分成几个分区,同时运行几个不同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从而更充分地发挥服务器的性能。这个技术是AMD为其芯片增加额外的功能以便提高服务器性能的一个例子。AMD及其竞争对手英特尔近都把重点从宣扬芯片速度转移到了提高平台性能和节省电源方面。虚拟化是这两家公司今年宣称要提高服务器平台性能的主要增强技术之一。
      AMD官员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AMD已经在今年3月19日至24日在盐湖城举行的Novell公司的“BrainShare”会议上与Novell的OpenSUSE 10.0软件和XenSource公司的Xen 3.0.2软件一起预先展示了AMD的虚拟化技术。这封电子邮件称,LinuxWorld大会将标志着AMD公开展示这种虚拟化技术。
      AMD将在这次会议上展示其内部称之为“Rev F”的服务器芯片。这种芯片将改善AMF服务器的性能,例如,主板上的内存控制器将支持DDR2内存。这种芯片还使用一种名为“AM2”的新的插座直接连接到计算机主板。
      AMD表示,这种采用虚拟化技术的芯片将分两个阶段推出。AMD计划在今年第二季度推出“Rev F”Athlon 64 X2桌面芯片,在第三季度推出“Rev F”Opteron芯片。
      AMD计划推出各种不同的基于“Rev F”技术的Athlon和Opteron芯片。AMD官员表示,Opteron芯片将提高芯片的性能,但是,将采用目前的封装,耗电量仍是95瓦和68瓦。
      尽管AMD和英特尔是激烈竞争的对手,但是,这两家公司都表示,他们的虚拟化技术是很相似的,软件厂商开发的一种应用程序能够利用这两家公司的虚拟化技术。这两家公司还打算未来在虚拟化技术中增加输出和输入等功能。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