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计算机小白从粤嵌走上嵌入式开发之路

更新时间: 2018-09-29 11:37:1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641

  来到粤嵌嵌入式培训之前,我对编程是一无所知,甚至有些恐惧,说实话大学的时候为了考计算机二级是煞费苦心,更是从来没想过要当程序员。毕业后来到广东独自闯荡,做过市场专员、销售很多工作,但一路都不如意。IT行业薪水高,铁饭碗,家人都劝我去学一门IT技术。


嵌入式培训


  2017元旦,怀揣着对嵌入式工程师的梦想,我毅然辞职来到粤嵌参加嵌入式培训,希望着从这里学习毕业之后跨入到高薪的IT行业,从而逆转人生。说实话,刚来到这里的时候我是有顾虑的,总觉得短短4个月的培训就能顺利跨行去做程序猿吗?但是既然决定了要转行,既来之则安之,我抱着搏一把的心态开始了我的嵌入式开发学习之路。


  个阶段学习C基础,因为我完全计算机小白,学起来非常吃力,完全跟不上课堂节奏。当时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太笨了,怀疑选错了路,自己可能真的不适合做这行。但实在不愿意回到原来的行业,没办法,硬着头皮也要继续学下去。班主任了解我的学习状态,及时找我沟通,后来安排我进了基础班重读。这样基础打扎实了,后面学起来才能得心应手。


  重新到基础班之后,第二遍学习多少上手了点儿,比起其他新学员我有点成就感。靠这点成就感,我暗自鼓励自己好好学,每天上课个到下课一个才走,每天都在敲代码。等进入了状态,疯了一样学习。一转眼很快4个月就快要到了,到了的项目验收阶段了。我才发现班上的同学都很厉害,做起项目又快又好,而很多代码我连看都看不懂。这对我既是鞭策也是鼓励,毕竟我是小白嘛。坚持每天努力,比之前的自己有进步就好。于是阶段开始认真做项目,认真复习以前的内容。把笔试面试题都拿出来过一遍。


  然后就开始找工作,可能是运气好,可能是阶段准备的充分。面试了5家公司4家都通过了。薪资也完全达到了我的期望水准。马上就要开始去工作了,我现在焦虑的是自己学习的时候没有非常认真,技术上还存在很多不足,害怕以后的工作中难以胜任。不管怎样工作后一定会努力踏实的干,不足的地方只有工作之余抽时间再多加复习。


  ,我由衷的感谢粤嵌这个平台给了我成功转行的机会,也希望以后来这里学习的同学们不要重走我的弯路。要相信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粤嵌嵌入式培训的教学能力,不要分心踏踏实实的学完,一定会有所收获。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