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粤嵌嵌入式培训班学员分享学习心得

更新时间: 2018-09-29 11:34:0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628

  我是粤嵌GZ2018027班的小鹏,来自于湖南工业大学,是2016届应届毕业生。很幸运来到粤嵌嵌入式培训,从而成功入行为我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嵌入式培训


  首先分享下我学习嵌入式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可能因为我是零基础,所以学习的第二阶段有些吃力,一方面是对嵌入式还没有过了解,另一方面是没有硬件基础。当时很明显感觉到难度有所增加。第二阶段,大部分是流程性的东西,先以熟悉为主,再做深入了解。学习的部分时间会对着实验进行操作,而且基本是只做一遍,做完后就直接用了,没有去理解其中的原理和逻辑。后期回顾的时候,尤其是在进行后大项目的时候,再去回顾那些知识点,印象就深刻多了。


  特别提醒学弟学妹们的是,对于驱动编程部分,一定要多多动手,哪怕是跟着敲一遍,感觉也是不一样的,前面的字符设备驱动,还有老师带着敲,后面的驱动就是走代码。所以自己还是要多动手才会有效果。


  课程阶段的大项目,是检验学习成果、锻炼自己的大好机会,同时也是对前期理论知识和试验动手操作能力的复习。相信你看到自己做出来的项目作品,会特别有成就感。这个项目对后面求职也是非常有利的,所以千万要好好准备。


  四个月的学习,是艰难而又快乐的。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让自己坚强起来,时刻给自己信心。四个月短暂的时光,学员们脸上都洋溢着新一代程序员的光彩,还有我们的每一位教学老师,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都会耐心的进行解答,督促我们每个阶段的学习。


  临近毕业,是找工作的关键时期。就业老师一直安排我们做好面试准备,从简单的自我介绍,到对专业问题的解答。许多公司来到粤嵌专场招聘,为了争取在IT行业的份工作,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参与。当然,我们也有笔试和面试失败的时候,但这都是为找到更合适的工作所做的铺垫。整个求职过程多的收获是让我的心变的坚强。终我还是成功拿到了一个月薪过万的offer,开启了这段初入嵌入式行业的历程。这段时间很感谢在粤嵌参加嵌入式培训的经历,感谢所有默默帮助我们的老师,你们辛苦了。在此祝愿粤嵌远见越来越强大,也祝师弟师妹们都能在这里找到理想中的工作。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