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给编程新手的忠告:这些坑都别踩

更新时间: 2019-08-01 15:26:1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505

         不管做哪一行,在新手期的时候,都容易踩坑,而作为一个程序员来说,一旦你踩坑很容易坑了自己也坑了别人。身为粤嵌的老学员,我总结了以下坑点,希望看过的学弟学妹们千万别踩。

      1.写代码前缺少规划


  一般来说,创作一篇高质量的文章不易,因为它需要反复推敲研究,而高质量的代码也不例外。


  编写高质量代码是这样一个流程:思考、调研、规划、编写、验证、修改。(貌似没办法编成一个好记的顺口溜)


  按照这样的思路走,你会逐渐形成良好的编程习惯。


  新手的错误之一就是太急于写代码,而缺乏足够的规划和研究。虽然对于编写小程序而言是没多大问题的,但对于大项目的开发,这样做是很不利的。


  为了防止代码写完之后发现重大问题,写之前的深思熟虑是必不可少的。代码只是你想法的流露。


  2.低估代码质量的重要性


  如果你无法兼顾代码的多项质量指标,至少要保证它的可读性。凌乱的代码就相当于废品,而且不可回收。


  永远不要低估代码质量的重要性。你要将代码看作沟通的一种方式,作为程序员,你的任务是交代清楚目前任务是如何实施的。


  3.闭门造车


  很多次,在解决问题需要查阅资料时,我却直接尝试解决问题,浪费了很多时间。


  除非你正在使用的是某种技术,否则,遇到问题时,谷歌一下吧,因为一定会有人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并找到了解决方法,这样,能节省很多时间。


  有时候谷歌之后,你会发现你所认为的问题并不是问题,你需要做的不是修复而是接受。不要认为你了解一切,Google会让你大吃一惊的。


  老实说,新手期的程序员很难不踩坑,只能说如果你想要不踩坑的话就自己注意一点。我做JAVA开发这么多年了,踩过的坑数不胜数,有时间的话再细细的和大家说。现在像我这样有良心的师兄不多啦,快来粤嵌科技报班吧,你会遇见更多愿意分享的同门。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