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编程新手必须跨过的几道坎

更新时间: 2019-08-29 16:42:2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959

      编程是一种手艺,动手操作占比较高的技能,甚至有些程序员对语言一知半解,算法更是一片空白,也能编写出一些可用对程序,就是因为他们具备相当的实际操作经验。当然这种状态是不推荐的,深入理解语言背后的原理、算法的实现细节,是开发者从初级走向的必经之路。


      1. 上帝说要学习编程,就有了 “Hello World”


  各种编程语言的课,通常都是 Hello world 程序,这个惯例从何而来,已经不得而知了。原因却非常简单,打印 “Hello World” 的代码,是简单的可执行程序了,这让学习者对程序产生直观的认识。


  开发者们,大多都是从这个简单的 “Hello World” 开始,逐步成长为高手。


  2. 一切都要变成数字


  除了计量,似乎很难想象数学还有什么用。其实计算机只能处理数字,再详细点,只能做加法计算!


  当你解锁手机,播放一首歌,刷几个抖音,发几句微信,乃至开一场酣畅淋漓的 5V5 游戏,吃个鸡,背后都是 CPU 做加法计算,就是这么简单,但是海量的计算,构成了计算机的一切。


  计算机没法直接表示现实世界中形式多变的信息,所以程序需要用 0 表示晴天,用 1 表示雨天;0 表示女性,1 表示男性··· ··· 所有数据都要用数字表示,以方便计算机处理。这个过程称之为数学抽象。


  查看结果的时候,再根据抽象规则反推,得到信息的解释。


  开发人员承担的就是现实世界与电子世界的桥梁,完成这个反直觉的过程。


  作为新手来说,现在你有了解一些编程的世界了吗。如果还觉得不太了解,就来粤嵌,不管是java还是Python语言我们的导师都会手把手教你。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