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粤嵌毕业学员回访:了解年薪20W+、30W+、40W+的程序员生活状态

更新时间: 2019-12-18 16:04:5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937

        程序员的高薪是众所周知的事情,那么那些年薪20W、30W、40W的程序员生活状态是什么样的呢?带着这些疑问,小粤随机给达到这种等级年薪的学员发了邮件,前两天刚好收到他们的回复,让我们来看看年薪20W、30W、40W的程序员过着怎样的生活。

    一:袁峰 工作一年,年薪税后22w+(不包含项目提成和奖金)


  感觉自己挣的不多,无房无车租房公交上下班 每月房租+生活+消费支出5000左右,在深圳还没有能力买房。


  正常朝九晚六,有时会加班。如果是周六日加班是可以调休的。一般周末宅在家,一般消遣也是看书写代码,或者在看电影,有时会出去绕小区周围跑步。这种生活节奏谈不上喜欢,但是总觉得需要学的东西还有好多好多,去年买的一些大部头书都还没有看完,所以只能继续努力。有想过转行,但也只是想想,对比其他行业程序员挣得薪资是的。会有点累,但是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目前的职业目标是能在35岁之后不被优化。


  二:成越 工作五年,年薪税后35W


  目前在杭州互联网知名企业上班,有房,每月房贷1w左右,孩子5岁,教育支出占家庭支出比重较大,老婆是体制内老师,在家庭上,她会负担的更多一些。


  每周周末不加班的话,一家人会抽半天的时间到周边玩,一般周末孩子会有2到3个兴趣班,我是普通家庭出身,希望孩子能有一个好的起点。目前生活还算安逸,今年公司虽然有人员收缩的情况,但因为我能力不错,没有被波及。


  三:张晓 工作12年 项目主管税后薪资50w


  到了我这个年龄,工作已经不是在一线敲代码了。管理类的工作占据我大部分的经历,买了房子,有车,谈不上高大上,经过了10多年的奋斗,算是在上海这个城市站稳了脚跟。


  由于从小处于没有太多消费能力和艺术熏陶的环境中,大部分时间只能用来用功读书,因此我的生活算不上小资,目前重要的是孩子的教育,索性我和爱人的智商都还行,儿子在学习上不会让我们花费太多的精力,财务自由说不上,大概能做到的就是菜场自由和水果自由。


  看了几个学员的回信,能够让小粤感到欣慰的是,从我们粤嵌走出去的学员至少生活上称得上是衣食无忧,大概还能有点小存款。程序员目前依然是吃香的行业,在薪资方面是不会亏待有能力有技术的人才。粤嵌作为百万级IT工程师培养的摇篮,不管是嵌入式培训班还是Java开发培训班亦或是Python语言培训班都是收到不少企业认同和称赞的,来粤嵌,未来可期。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