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工作5年,我为什么要选择进入IT行业

更新时间: 2019-12-27 15:29:1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014

      曾经有朋友问过我:“你后悔进入IT行业吗?”,我把近几个月的薪资截图发给她,并斩钉截铁地和她说:毫不后悔。选择进入IT行业不后悔,选择来到粤嵌培训不后悔。


      我为什么会如此坚定的说呢?IT行业到底有什么魅力吸引我为此全力以赴呢?

      1.IT业有不断出现新技术


      先说说对IT界不断出现新技术的,新知识的看法。这个是常常不爱计算机工作的人经常提出的一个问题。


      然而这个对求知欲旺盛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天堂,古有云,朝闻道,夕死可矣。(我知道的版本解释为:早上知道了真理,就是晚上死了也值得),不断出现的新知识,不断出现的新解决方案,都让人啧啧称奇。然后自己学会后,觉得人生值得了。而更是由于IT界这样的知识更新率极高,给人感觉这个行业是个十分有活力的行业,而不是死气沉沉的。


      也正因为如此,极高的更新,更加刺激了自己的求知欲,也更对这个行业有着积极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2.IT行业就业前景好


      IT行业就业前景好使毋庸置疑的,可以从很多权威的数据看到,在潜力的薪酬职业中,前二十位里面IT行业总是占有大比重的。而且从事IT行业的人,就算是跳槽再就业也是不会有什么难度的,与其他行业相比,IT行业只要有技术,其他的就都微不足道了。


      3.IT工作上的成就感


      IT的设备的特点是及时反馈的,你错了马上就说你错了,然后IT人就不断的调错,然后功过成功,IT设备立刻告诉你你成功了,在反复尝试后的成功,你的成就感是巨大的(无论这个IT问题在大牛面前是多么的渺小)。


      对于这样在小的成功也能产生巨大成功感的世界里面,获取成就感的幸福,尤其对于这种不断产生的成就感,是对于这类人来说不但是非常棒的,而且极易上瘾。


      问题产生->调错->快速反馈->调错->快速反馈(循环)->问题解决。


      另外要注意的是:快速反馈也是一种人的心理需要,IT工作中,这个心理需要被很好的满足了。


      然后重要的就是薪资问题了,进入IT行业5年来,我从来没有因为薪资低而苦恼过。我努力工作都是为了一份高薪资的报酬,为了解决温饱,生活所需,开销,这些都是必要的。如果你还在考虑不知道以后自己要做什么,那我建议你进入IT行业,如果觉得自己技术能力不够那就来粤嵌IT培训班,Java开发、Python语言、嵌入式开发总有适合你学习的课程。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