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BAT、华为这些大公司都青睐哪些编程语言

更新时间: 2019-12-30 15:52:5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460

         学习编程语言之前,首先要搞清楚“编程语言”这个概念。我们通过“语言”来控制计算机,让计算机为我们做事情,这样的语言就叫做编程语言(Programming Language)。

   编程语言有很多种,常用的有C语言、C++、Java、C#、Python、PHP、JavaScript、Go语言、Objective-C、Swift、汇编语言等,每种语言都有自己擅长的方面,例如:


  可以将不同的编程语言比喻成各国语言,为了表达同一个意思,可能使用不同的语句。例如,表达“世界你好”的意思:


  汉语:世界你好


  英语:Hello World


  法语:Bonjour tout le monde


  在编程语言中,同样的操作也可能使用不同的语句。例如,在屏幕上显示“我爱IT”:


  C语言:puts("我爱IT");


  PHP:echo "我爱IT";


  Java:System.out.println("我爱IT");


  编程语言是用来控制计算机的一系列指令(Instruction),它有固定的格式和词汇(不同编程语言的格式和词汇不一样),必须遵守,否则就会出错,达不到我们的目的。


  了解完编程语言的概念,就要了解各个编程语言在哪个大厂更受欢迎啦~


  1、阿里巴巴


  主要是用java语言


  2、百度


  主要使用Python和PHP。


  3、京东


  主要使用Linux和Objective-C。


  4、华为


  主要使用C、Unix或Linux。


  5、网易


  C++


  初学编程,学哪种语言比较好?


  现在,随着技术不断扩展,单纯的会一种编程语言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的需要,很多IT人都是身怀多种绝技,但是好在,编程语言是相通的,比如你学会了C,再学C++或Python就相对容易很多,所以,初学编程,还是要选择一种注重基础的语言,比如说C,这样对以后其它编程语言的学习帮助很大。


  如果你有基础了,那么选择一两种的编程语言是个不错的主意,如果有必要,至少在一年或者两年内并且做出改变。苹果每年都会推出新的产品,IT技术每天都有新的变化,因此你必须尽快下定决心然后全力以赴去学习。粤嵌IT培训班,百万级紧缺型IT工程师的摇篮,帮助你快速适应变化多端的编程世界,不管是Python还是Java只要你想改变,粤嵌都能帮你实现。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