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粤嵌学员:厌学后,我靠代码重获新生

更新时间: 2020-07-16 16:56:5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028

    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代码的重要性,就像没有人能明白为什么读到高二,品学兼优的我会突然间厌学,休学,拒绝社交,也不再见老师和同学。

粤嵌科技

      高二之前,见到我的人都会夸我,爹妈给的相貌好,学习成绩好,不偏科,还能担任学生会干部,有领导能力。这一切,都是因为我有作为校长的爸爸,和一个年级组组长的妈妈。从小,我就不用为生活操心,所有的事情都被安排好,大到上哪学学校,进哪个班主任的班,小到每天吃多少,穿什么颜色的衣服。我被按进一个量身打造的盒子里,只能按照父母的意愿成长为他们的炫耀品


  很多人可能会说我不知好歹,吃喝不愁的长大却还有诸多要求。然而,在一个被设定好的路线长大,偏离一点就会被冷暴力,长期遭受的精神压力远飞物质稀缺所能比的。


  休学之后,我整天对着电脑玩游戏,不出门,不管父母做什么我都不理会,把自己隔绝在世界之外。这样过了一年,我害怕人群害怕阳光,只把网络上的虚拟世界当成的精神救赎。


  父母见我这样,给我下了通牒,可以打游戏可以不社交,但必须学会编程,不然在我过完18岁生日之后,他们就不让我住在家里,不给我提供金钱和食物。刚好他们认识的一个朋友是粤嵌的嵌入式开发讲师,他们请他帮助我学习编程。


  我明白,如果我不按照他们的要求做,我一定会被扫地出门,因此我不情愿的跟着那个老师来到粤嵌学嵌入式开发。


  没想到,我进入到编程的世界之后如鱼得水,虽然之前没有编程基础,但我数学基础好,拿过奥林匹克竞赛奖项,因此上手很快。我沉浸在写代码的情绪中,慢慢把那个过去压抑的自己解救了出来,后来我学会了编程,也解放了自己。


  我从家里搬了出来,靠着接一些写程序的私活养活自己,偶尔也会找朋友聚餐,远离父母的控制之后,我的人生渐渐的回到正轨,这辈子我没有什么野心,只需要慢慢过好日子就行,靠着手上的技术,我相信只要世上还有互联网企业,我就不会饿死。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