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粤嵌学员:人到中年,我才明白只报怨不改变生活依旧不会变

更新时间: 2020-07-17 15:12:4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399

       28岁的我,离开工厂流水线,举目四望,在这个繁华的城市里,我虽然呆了10年,但依旧没有归属感,离开工厂后也不知道自己能够干什么。马上就要到30了,人生依旧处在层,看不见向上发展的任何可能。

粤嵌科技

      我明白,如果我不从流水线上跳出来,未来更加没有发展的可能,工作10年,积蓄不多,如果不在30岁之前重新改变人生赛道,那么等待我的或许是一个狭窄又艰辛的未来。


  在网上看到粤嵌IT招生的时候,我有些犹豫,到底要不要去。之前听朋友的建议让我转行到IT试试,他说,如果学到技术,改变人生的希望比较大。但我,对IT行业一无所知,积蓄有限的情况下,如果这个IT培训班不能让我学到技术的话,那我工作十年的存储可能就要打水漂。


  挣扎了一周,我终决定来到粤嵌试一试,给自己一个机会。没想到一来就收到老师们的热情接待,他们耐心的回答一些现在看来很愚蠢的问题,不介意我年纪大了,还告诉我毕业有机会进入合作企业,让我安心学,只要不怕苦,就没有学不会的。


  活了28年,唯有吃苦我是不怕的,所以我决定在粤嵌学Python语言,从零开始,慢慢的让自己变得更好。我明白和其他同学相比我没有年龄优势也没有家里的支持,从一开始就要靠自己,底子又不好,唯有努力才能补上。别人花学的,我就花两天,别人出去逛街,我不去,我希望能够把所有时间放在学习上。


  终,我是当年Python语言那几个班里个拿到offer的。同学小声和我抱怨这个offer待遇不好,这个offer薪资给的不理想,这个offer上班地点太远,我耐心的倾听,做一个合格的树洞。因为年轻时候的我也是这样的,抱怨为什么家里穷,明明考上了大学却不能上,为什么我要在流水线上日复一日的干着这样的活,为什么我的家里人不能养活自己,我这么辛苦赚钱还要分一半给家里...后来抱怨多了,生活依旧没有什么改变,我就明白了,这些抱怨只能是一时的情绪发泄,如果不行动永远改变不了现状。


  拿到offer那天,我一个人找了一家大排档,点了一大桌的烧烤和一箱啤酒,一边吃一边笑,眼泪不争气的留出来,我在心里告诉自己,我已经不在是那个被困在流水线上的农民工符号了,我也能坐在明亮的办公室里,为自己的未来奋斗。初级Python工程师只是起点,以后我要做技术总监要做行业大牛,要在这个城市买房买车落地生根,我相信只要我努力,这些都会有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