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采访了粤嵌高薪就业的学员:他们身上都有这些共同之处

更新时间: 2019-09-05 15:54:2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815

       金九银十的就业季,粤嵌2019年的学员也迎来了他们收获的季节。不少学员纷纷拿着高薪的offer向导师们报喜。我也趁着他们高兴的时候,向他们发起采访申请,通过采访,我总结了他们身上的共同具备的3种能力,看看你身上有吗?

      一:时间管理的能力


  中学时,有老师的督促,家长的监督,目标明确,每天都有不同的任务。所以,那时候的作为学生,每都是充实的。可到了大学,自己支配时间骤然增多,缺了这些外部监督也是容易迷失的时候:每天在宿舍床上刷手机,沉迷于追剧,在网络游戏里厮杀等。


  然而,在这些高薪就业的粤嵌学员身上,我看到的是高度的自我时间管理能力。每天什么时候起床,什么时候吃饭,什么时候学习什么时候休息,他都制定了详细的表格,并且常年累月的按照表格执行,终收获了高薪的offer。但他们说,这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以后他们更会严格的管理好自己的时间,保持高度的自律。


  只有自律的人生,才会是自由的人生。

      二:解决问题的能力


  高考是做题,考的是逻辑和模仿能力。但在做项目的时候,更像毕业时写论文,做课题,考的是应用各种认知活动、技能等,按照一定的目标,经过一系列的思维、操作,终解决问题的能力。


  他们很明显的能够看出这种能力,在做实战项目的时候,从目标到需要达到的技能从一开始他们就有一个清醒的认知,在过程中不懂就问直到懂为止,粤嵌给每个学员都配备了助教和班主任,这极大地方便了他们的学习,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老师随时都能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三:自我认知的能


  中国教育环境下长的孩子,普遍依靠外部激励,比如老师的管教,父母的期望等。


  学校教育唯分数论的评判标准、家庭及社会上蔚然成风的盲目攀比(如对孩子学习成绩、特长才艺的等),很容易让孩子忽略自己的真实性格与兴趣而去追求外部认同,将学习的目的归结为取得“好成绩”去博得老师同学的赞誉,让爸爸妈妈高兴,至于自己是否在学习中获得快乐与成长则很少在他们的思考范围内。


  很多人到了大学,失去了这些外部激励,会突然觉得人生没有意义,会迷失方向。因为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没有得到适当的引导来认知自己。 甚至很多人大学毕业后多年,都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自己能做什么。


  这种迷茫的心态在大学生中很常见,然而在这些粤嵌学员身上却没有。他们大多都能够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在选择来到粤嵌学习之前,他们就已经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未来要走什么样的路,清楚地为自己规划好了未来5年的目标和实现的路径。


  自我认知对于很多来说可能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有些人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了都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这是非常危险的,只有你能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你才能用尽全力的去争取和追求,实现自己的目标。

      人的一生就是不断提升自我能力,不断收获不断修炼的过程。每个人没有达到终点就不会有停歇,你的人生是光芒万丈还是深渊谷底全拼自己的努力。


  之所以把粤嵌这些学员的身上好的品质和能力分享给大家,就是想要告诉你们:20岁几岁的年纪正是人生美好的阶段,也是为以后人生打基础的阶段,不要害怕辛苦和劳累,付出终会回报,相信自己,你们就是全天下靓的仔。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