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想要高薪就业的你 JAVA程序员面试宝典或许能够帮忙

更新时间: 2019-12-03 16:50:1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366

        随着各个公司校招的开展,不少粤嵌学员的手上都拿了不止一个的offer。那么,作为Java开发程序员到底要掌握什么样的技能才能高薪就业呢?在面试前如果你能掌握以下技能,拿下offer不是问题。

      1. JAVA的基本语法


  包括static、final、transient等关键字的作用,foreach循环的原理等。如果你去面试的时候,面试官问你static关键字有哪些作用,如果你答出static修饰变量、修饰方法,面试官会认为你是合格。你答出静态块,面试官会认为你不错,如果你答出静态内部类面试官会认为你很好,答出静态导包面试官会对你很满意,面试官能看出你非常热衷研究技术。


  2. 集合


  非常重要,也是面试必问的内容。大概就是List、Map、Set,各种实现类的底层实现原理,实现类的优缺点。


  集合重要的是ArrayList、LinkedList、Hashtable、HashMap、ConcurrentHashMap、HashSet的实现原理,当然能掌握CopyOnWrite容器和Queue是再好不过的了。ConcurrentHashMap的问题在面试中问得特别多,关于ConcurrentHashMap,给同学们提供三点回答:


  ConcurrentHashMap的锁分段技术


  ConcurrentHashMap的读是否要加锁,为什么


  ConcurrentHashMap的迭代器是强一致性的迭代器还是弱一致性的迭代器


  3. 设计模式


  设计模式在工作中还是非常重要、非常有用的,二十多种设计模式中重点研究常用的十来种就可以了,面试中关于设计模式的问答主要是三个方向:


  项目中用到了哪些设计模式,如何使用,常用设计模式的优缺点,画出常用设计模式的UML图等。


  4. IO


  IO分为File IO和Socket IO,File IO基本上是不会问的,平时会用就好了,另外记得File IO都是阻塞IO。


  Socket IO是比较重要的一块,要搞懂的是阻塞/非阻塞的区别、同步/异步的区别,借此理解阻塞IO、非阻塞IO、多路复用IO、异步IO这四种IO模型,Socket IO如何和这四种模型相关联。深入一些的话,就会问NIO的原理、NIO属于哪种IO模型、NIO的三大组成等等。提一句,NIO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非阻塞IO而应该属于多路复用IO,面试回答的时候要注意这个细节,讲到NIO会阻塞在Selector的select方法上会增加面试官对你的好感。


  如果用过Netty,可能会问一些Netty的东西,毕竟这个框架基本属于当前的NIO框架了(Mina其实也不错,不过总体来说还是比不上Netty的),大多数互联网公司也都在用Netty。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