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毕业7年,年薪百万:千万别高估个人努力,低估职业选择

更新时间: 2020-03-01 16:26:2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716

      为什么有些UI设计师薪资一直不过万,有很多却一直很高月薪2-3万以上,比如,微信UI设计师,支付宝UI设计师等,原因很简单,就是你的能力不够别人强,仍需不断学习成长才能升职加薪。


  如果你现在还不是UI设计师,零基础对UI设计比较感兴趣,或者现在工资不高,想转行学好UI设计就业,请认真看完这篇文章,将对你有所启发和感悟。

      知乎上有个热门提问,超15万人关注:为什么毕业三四年之后,同学之间的差距会越拉越大?翻开底下的留言,很多人分享了身边朋友或逆袭或翻车的故事:


  同一届的小伙伴,由于行业选择不同,四年之后,A还是普通员工,B已经当副总了;一个985毕业的研究生,起点很好,却因为没有职业规划,每次都盲目跳槽,工作多年了还在职场层;一个普通的服装店导购,看到直播购物的趋势,给自己制定了主播计划。她利用业余时间尝试,逐渐积累了粉丝,收入蹭蹭蹭上涨;......


  看完真觉得:有职业规划太太太重要了!同样起点的人,因为职业选择不同,差距注定被甩开。不同起点的人,也因为职业选择不同,有人弯道超车,有人越落越远。


  年薪百万的职场赢家一开始对自己,对行业就有清晰的认知,每走一步,都在运筹帷幄之中。 月薪几千的打工仔永远稀里糊涂,抱着理想主义,想着顺其自然,走一步看一步,不知不觉就走到了绝路。 可怕的是,99%的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职业发展是有底层逻辑的,只要掌握了这个逻辑,你就能少走弯路。否则,你只能凭感觉,碰运气,拿青春试错,追悔莫及。


  1.一个年轻人越混越差的标志:缺少职业规划的瞎跳槽


  一个姑娘毕业5年,换了24次工作,终失业了。“辞职一时爽,职业生涯成了火葬场。”表面看,她太任性了,一份工作稍微不满意,就换!短一次只做了半天,长的也不过4个月。


  等到30岁时,她还一事无成,再去找工作时,已经没有公司要了。可能会说,这是个极端案例。但她身上或多或少都有我们的影子: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工作,靠跳槽试错,试了一圈,还是没找到喜欢的。


  这时,同龄人已经在一个领域积累了好几年的工作经验,而你还是一个实习生的水平。我的一个朋友思思,近找我诉苦,她特别遗憾和一个大厂offer失之交臂。一面、二面都顺利通过了,到了HR面,她以为只是走走过场,谈谈薪资福利,没想到被刷下来了!因为HR担心她的工作稳定性,28岁的她已经换过5份工作,横跨3个行业,平均一份工作只干了1年左右。另一方面,尤其是女性,过了25,26岁,用人单位本来就更慎重。思思很后悔,以前没把自己频繁跳槽当回事,总觉得“我还年轻,有的是时间”,事实是,留给职场人的时间真的很少。


  想想,哪怕是1990年出生的,也近30岁了,这时候你要是没有对一个行业足够深的积累,没有过硬的技能,企业为什么要你?如果思思早一点有清晰的职业规划,就不会瞎跳槽,更不会因此错过进大厂的大好机会。


  2.千万别高估个人努力,低估职业选择


  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或者说是缺乏一个全面的认知。找工作时,单纯抱着主观感受——对职业的喜欢或不喜欢。其实,喜欢与否只是我们判断一份工作的A面,它的B面也不容忽视——行业选择。太多人正是因为忽略这点,明明付出了10分努力,只得到了1分的回报。而选对行业的人,在职场往往事半功倍。


  我身边就有一个真实案例。一对双胞胎兄弟,同一年大学毕业,一个加入阿里巴巴,一个进了报社。当时的阿里还没有现在这么有名,报社也是不错的企业。可是7年之后,在阿里的弟弟已经年薪百万,很多猎头挖他,还有人愿意投资给他创业。


  报社的哥哥,因为纸媒衰落,他曾经寄托理想的行业没了,一切都要重来。双胞胎一起长大,能力素质差不太多。关键是他俩的公司处于不同行业,不同的阶段。一个是加速崛起的“快车道”,另一个则是日落西山的“泥泞道”。


  职业发展要看行业、看平台,这是重要的战略选择。小钱靠工资,大钱靠趋势,长远职业收益,主要看这个部分。脸书的COO桑德伯格当年在谷歌任职,对于是否加入一个这么年轻的公司有点怀疑,她去请教自己的导师,导师说——如果有机会登上火箭,别管是什么位置,先上去再说。


  一个好公司对于人的成就和影响,逐渐比好大学还要重要。这也是为什么,毕业三四年之后,同学之间的差距越拉越大。一个在火箭上,一个在拖拉机上,能是一个速度吗?以前看到一句话,深以为然:这个世界上,大部分都是懒人,只是有些人表现在行动上,有些人表现在思考上。


  种是看得见的懒,第二种却成了人们眼中的努力勤奋。低头努力人人都会,而很少有人抬头看路。想在职业上加速发展,关键就是有意识的看市场、挑机会,找到一条职业发展“快车道”。


  3.同一起跑线,你到底输在哪里


  受疫情影响,今年许多人都被困在家里。这个时期正是你学习充电的好时期。很多人都有这种感触,不论是没目标的瞎跳槽,还是选了一个夕阳行业,越努力越无力。


  归根结底,是对一份职业发展,没有清晰、系统的认知,所以没能力判断什么是一份适合自己的好工作。想想看,今年上半年多少公司面临倒闭关门的危机,多少人一夜之间没了工作,你还要在一份没有前途的工作上熬多久?我觉得每一年都要比过去的一年要进步成长,钱也要赚的比过去一年要多,这样你的未来和生活才能过得更有意义。


  你迷茫时,别人在前进,你在肉身试错时,别人早就走上了职场快车道,你在自学UI设计时,人家选择报班培训学习。明明起点一样,你为什么要输在策略和选择上?


  聪明、上进的你一定也不甘,可是脑袋还是一片空白——现在就有一个高薪UI设计职业,那么,如何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来快速学好这门高薪的UI设计技能呢?


  自己摸索吧,感觉好难,真的没那么多时间试错了。哎,难道就没有一个更快,更专业,可以不走弯路的有效学习方式吗?——当然有的!粤嵌UI设计培训班,从零开始教你学做UI设计,只需要4个月的时间,让你摇身一变UI设计的大师,从此高薪常伴左右,职业发展像坐了火箭一样。现在报名还可领取2020元励志奖学金,错过了今天,这样的优惠很可能再也遇不到,小粤和你一样,期待遇到一个更好的你。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