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IT行业九大职位介绍,任何一个都是铁饭碗

更新时间: 2020-03-01 16:48:4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976

        IT行业属于技术行业,从事的人员都必须具备一定的计算机知识,而对于像应用软件开发、架构等职位,则需要专业的技术功底加上丰富的经验才可以胜任,所以,这些职位都是一般人所无法替代的。

       有机构对244名CIO、CTO及中级IT专业人士进行了调查,这些IT决策者跨越多个行业,包括科技、金融服务、医疗保健、制造业、政府、专业服务等行业,这些受访者表示,大数据、安全、移动性和云计算这些新趋势对他们的组织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根据此次调查还发现,有些IT专业人才是一般人都无法取代的,并且企业对这些人才的需求也更加旺盛。


  1.编程和应用程序开发


  简单来说就是程序员。出色的开发者就好比摇滚明星一样,很难找到和留住这些人才。据调查显示,编程和应用程序开发排在了位,而.NET和Java开发者仍然排在顶端。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进入数字时代和移动领域,他们对这些人才的需求在持续增长。


  2.安全


  安全仍然是一个比较热门的话题,企业从关注和处理外围网络安全到以数据为中心的身份安全。目前,许多公司都处在危险之间,每个Web用户数据都不太安全。在2013年,Ponemon研究所发表了一份网络犯罪报告,该报告显示,每年用于网络犯罪和安全漏洞研究的成本是1160万美元,而对比2012年增加了20%。安全工程师们也成了许多企业的香饽饽,他们所从事的工作不是一般人所能胜任的。


  3.BI/大数据


  大数据已经变得非常流行,事实上,许多组织都在收集来自各个不同领域的海量数据,他们需要IT专业人士对这些数据进行跟踪和分析,并且建立可操作的解决方案。在难以替代的角色排名中,BI和大数据技能排在了第三位。


  4.业务分析


  IT业务分析师在组织架构中的角色主要是把公司的业务战略与技术能力进行统一,这个角色已逐渐占据了核心位置。随着企业业务越来越复杂及技术不断变化,企业的敏捷性和适应性越来越依赖于IT业务分析师。


  5.IT架构师


  随着企业对IT基础架构的要求越来越高,IT架构师的角色变的愈加重要。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在今年,有47%的企业希望增加他们的IT员工数,并且希望这些员工都能有一技之长,而IT架构师则是必不可少的人才。


  6.云计算角色


  在这份列表中,云计算排在了第六位。云计算已被广泛接受,甚至一些医疗保健等高管制行业也加入到了云计算的领域中。在某些方面,云计算能够更好地服务于企业的基础设施架构。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云产品以及云计算优势地突显,未来云架构师和云技术开发人员需求将会更加旺盛。


  7.技术支持


  无论是组织内部还是外部,客户服务都是企业成功至关重要的一个因素。IT技术支持人员一般都是直接与客户打交道,帮助客户解决产品使用上的各种难题,直接服务于客户,所以,技术支持这一角色也非常重要。


  8.软件工程师


  这些IT专业人才及软件设计、开发和维护于一体,是软件公司必备的人才。然而,随着人才愈加激烈,这些技能已逐渐成为每个工程师的基本技能,在此次排名中,该职位排在第八的位置。正如IT架构师,随着复杂性地增长,对他们的要求也愈加严格。


  9.项目经理


  任何一个项目都需要人去组织、管理和维护,能够对产品的成本、人员、进度进行把控。这些人才不但具备专业的IT技能,还需具备管理能力。因此,项目经理也是一般人无法驾驭地角色。


  没有进入IT行业的你,还在犹豫什么,马上加入粤嵌IT培训班,不管是java开发还是嵌入式开发,总有一门课程是你喜欢的。毕业即高薪就业,3年实现年薪百万的梦想不是问题,5年升任技术主管那是相当轻松。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