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月薪5000和月薪50000的人差在哪里?

更新时间: 2020-03-04 10:09:3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785

    网上一篇“月入5000的年轻人,你已经没救了”的文章走红。据说在中国,月入过万的人数已经超过1500万。


  那么月薪5000和月薪50000,差距有多远?简单来说,差45000元。为什么会产生这么大的差距呢?小粤来告诉你。


    1、思维


  我们的未来是否前途无限,首先取决于你对待工作的思维。你觉得你自己是哪一种人,接受挑战 or 安于现状?大牛都愿意接受挑战,普通人往往安于现状,不愿意跳出舒适区。


  朝九晚五,轻松闲适,铁饭碗,事业单位...这些关键词是很多人月薪5k的根本原因,安于现状,没有成长的途径,升职加薪更是无从谈起。


  从某种程度上说,挑战自己的舒适区就是职场成长的路径,所有成长快速的人,都跳出了自己的舒适区,抓住能够有成长的事业和工作。


  记住:不是因为你是什么人就去做什么事,而是因为你做了什么事而成了什么人!


  2、努力


  你不够人家努力!在竞争激烈的当下社会,机会很多,有些人会拼命往上爬,有些人则是嫌累嫌苦半路就停下了。


  越来越多的人不再满足“专一职业”的生活方式,而是选择能够拥有多重职业和技能。他们不甘于现在无聊又贫瘠的生活,所以让自己不断充电,学习更多的技能,开拓更多的行业,意味着“自己有能力赚多份钱”。


  视野越宽、知识面越广、技能越精、能力越强,你能做的事情就越多,收入自然水涨船高。


  3、选择


  进错了行业,你的年薪只是别人的月薪。


  前不久,和朋友聊天。一个朋友在政府事业单位上班,另一个在保险公司做客户经理。


  在事业单位工作的朋友告诉我,虽然在事业单位工作稳定,但是薪水固定,没有达到期望的水平,开支不敢大手大脚,只能满足日常需求,而且以后花钱的地方还有很多,买房买车都只能先贷款。


  在保险公司上班的朋友,经营着一个属于自己的业务团队,工作时间自由,随着工作的时间越长,团队的壮大,收入一直在增加,早就度过了月入过千的穷日子。而且随着近年来保险行业的迅速发展,前景只会越来越好。


  同样是工作,但两个朋友的境遇却有着天壤之别。原因其实很简单,他们选择了不同的平台和行业。平台又决定了他们的收入与薪水。你的平台,对应着你的价值。高收入的背后,是一个人职场方向选择的正确性。


  你若在没落的行业苦苦耕耘,月入5000就是你应得的等价酬劳;你若在好平台不懈进击,你的薪水就没有限制区。


  比如现在来发展的如火如荼的人工智能领域。阿里巴巴CEO张勇在近的采访中表示:未来国家会再搞一次基建,但此次的基建不是修桥铺路而是数字化的基建。简单来说就是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高科技行业的基础建设,未来IT行业依旧是吃香的行业。


  粤嵌IT培训班,是你进入IT行业简单的领路人。的师资团队,高质量的精品课程,有公共想法的同路人,让你在求学路上不寂寞。嵌入式开发、java开发,随便选择一门感兴趣的课程,未来光明的大道就在你的脚下。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