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电子商务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前景

更新时间: 2020-03-25 16:37:1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5504

        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历程从上世纪一直到现在,发展的可谓是比较迅速的了,电子商务跟随互联网的发展,到现在可以说是已经到达成型阶段,那么未来我国的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又该何去何从呢?今天小粤就带大家走进我国电子商务的世界,一起来了解一下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

      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趋势如何?


  萌芽于起步期(1997年-1999年)


  1997年我国化工网成立是个行业网站,1998年12月阿里巴巴成立;1999年5月王军套创办的我国家在线销售软件图书的B2C网站等等,预示着我国的电子商务开始萌芽发展。


  冰冻与调整期(2000年-2002年)


  互联网泡沫经济破灭大前提下,电子商务的发展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互联网企业经历洗牌。


  复苏与回暖期(2003年-2005年)


  电子商务经历低谷后,2003年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后,出现了快速复苏回暖。


  C2C领域崛起于高速发展期(2006年-2007年)


  电子商务领军企业网盛科技登陆深圳中小企业板,标记着“我国互联网股”诞生。


  B2C领域转型与升级期(2008年-2009年)


  200年全球金融海啸不期而至,外面B2B被波及,纷纷转型。内贸B2B与垂直细分B2C得到长足发展。


  那么电商未来发展趋势又是怎样的呢?


  1、智能化趋势


  可视为电商在纵向上的发展。伴随软硬件技术的迅猛提高, 电商网站规模不断增大与消费者需求日益个性化之间的矛盾可有望得到解决。“智能化虚拟导购机器人”在未来的网站中可以依托云计算等技术对网站海量数据资源进行智能化处理,从而实现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同时,利用智能技术人们能够实现多种跨平台信息的更为有效迅捷的融合,例如根据网民消费者在操作过程中所表现出的操作特性以及从外部数据库中调用的消费者历史操作资讯,然后有针对性地生成优化方案,及时迅速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即时需求,终提高消费体验,增大消费转化率,增加消费者满意程度及网站黏性。


  在B2B领域,信息也将依托智能技术而进一步商品化。各种信息将会被更加智能化地收集和整理,以便被商业用户所定制。


  2、延展化趋势


  可视为电商在横向上的产业拓展。电商将从目前的集中于网上交易货物及服务,向行业运作的各环节领域扩展和延伸。在企业内部,电商元素将渗透到企业管理、内部业务流程;在外部产业群领域,电商的发展将激活和带动一系列上下游产业如结算、包装、物流配送、基于位置服务等领域的发展。


  此外还将引导周边相关产业的创新与升级,如利用智能化远程水电煤表进行远程自动查表与收费。而这些创新反过来又将促使电商模式的不断升级拓展。


  3、规范化趋势


  电商市场将进一步得到健全和规范。商品与服务的提供方在售前的货源品质保障、售中的宣传推介、和售后的服务兑现等方面将随着市场完善和相关法律及奖惩措施的出台而变得更加规范自律。


  不但像当前在淘宝、拍拍等普遍存在的假冒伪劣商品在将来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而且随着地球环境的不断恶化和社会价值的逐步转变,环保低碳的共识将会在消费者之间慢慢产生,进而影响到电商领域,将环保等理念融入到行业中来。在这一进程中,一些相关法令制度的颁布,将迫使着电商业者们通过规范化运营来获取竞争优势


  4、分工化趋势


  伴随电商在横向纵向领域不断发展的进程中,越来越多的专业服务型网站将填充在整个电商行业链条的各中间环节,将会出现越来越多像现在的返利网、网这类处于消费者和电商网站两个链环之间进行专业化资源对接的网站,在诸多中间环节如网站与物流之间,与广告推广之间,与银行支付系统之间都将出现专业化的分工机构来提升整体行业链条的效率、降低系统成本。这类网站在功能和应用方面都将会不断进行创新。


  虽然现在我国的电子商务发展迅速,但是在未来的发展还是有很大的空间的,如果想要转行,现在正是好时机。受疫情影响,部分实体商业受损纷纷通过网上直播的形势出力积压的货物。粤嵌电子商务培训班,名师手把手指导,实战项目天天演练,让你快速入行,不浪费时间。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