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月薪5000和月薪20000程序员的差别

更新时间: 2020-05-12 16:27:4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371

      同样是程序员,有的人月薪5000,有的人月薪20000,你的月薪是多少呢?毋庸置疑月薪越高则代表你越,现在的你认为自己是一个的程序员吗?那么的程序员和一般的程序员差别在哪里呢?怎么才能成为的程序员?既然我们选择了这个职业,就一定要把他做好!

    的程序员


  1、逻辑能力很强,这也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2、分析能力。可以很好的解决复杂问题;


  3、事情做得专业的前提是能关注到细节。


  细心谨慎是程序员基本的修养和素质,逻辑能力好也是一项优势。整天想好的算法和架构是没有用的,你知道当你跟产品经理说解了半天的bug是因为少了个分号的时候,产品经理心中鄙视的是多么的波涛汹涌。


  4、技术要做到精益求精


  编程语言那么多,多语言的程序员虽然抢手,但是如果是半瓶水的水平,估计也是没人愿意要的。


  现在程序员非常多,是因为这个行业入门的门槛非常低,也就造成行业的水平参差不齐。做一个网站很难么,找个现成的框架,懂点数据库,建个数据表,前端再找个现成的模板,修修改改一个网站就出来了。


  一般程序员


  1.说得多做得少


  糟糕的程序员总是觉得自己什么都懂,他们并不会觉得自己的认识和知识都是有限的。这就是所谓的夸夸其谈,是的,什么都做不好的程序员能靠什么混日子呢?就是吹啊吹啊。


  另一个表现方式是他们在评论起别人的程序或是设计,总是能挑出一堆毛病,但自己的程序写得也很烂。总是批评抱怨,而没有任何有建设性的意见,或是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这些糟糕的程序员,总是喜欢以批评别人的程序而达到显示自己的。


  2.顽固


  当你给出一打证据说明那里有一个更好的方案,那里有一个更好的方向的时候,他们总是会倔强的认为他们自己的做法才是的。一个我亲身经历的事例就是,当我看到一个新来的程序在解决一个问题的时候走到了错误的方向上时,我提醒他,你可能走错了,应该是另外那边,并且我证明了给他看还有一个更为简单的方法。然而,这位程序员却告诉我,“那是我的方法,我一定要把之走下去,不然我会非常难受”,于是,在三天后的代码评审中,在经过顽固地解释以及一片质疑声中,他不得不采用了我告诉他的那个方法。


  3.总是在等待、找借口以及抱怨


  当需求不明确的时候,当环境不是很满意的时候,他们总是在等待别人的改善。出现问题的时候,总是在找借口,或是抱怨这也不好,那也不好,所以自己当然就没有做好。糟糕的程序员总是希望自己的所处的环境是的,有明确的需求,有非常不错的开发环境,有足够的时间,有不错的QA,还有很强的team leader,以及体贴自己的经理,有足够的培训,有良好的讨论,有别人强有力的支持……,这是一种“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态度,这个世界本来就不完美,一个团队需要所有人去奋斗,况且,如果什么都变得完美了,那么,你的价值何在?


  做的程序员还是一般的程序员,相信有眼光的人都会选择做一个的程序员,工资高不说,带来的职业荣誉感也不同。如果你还不知道如何做一个的程序员,来粤嵌IT培训班,让行业的导师带你成为一名的程序员。不管你是要做H5开发还是Java、嵌入式开发,粤嵌都有办法让你成为一名的程序员。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