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程序员的高薪职业发展方向,了解一下

更新时间: 2020-06-16 16:04:5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2481

      选定一门技术后,重要就是规划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很多粤嵌的学员因此会来找小粤咨询,今天就跟着小粤来看看,成为程序员以后有哪些高薪职业方向。

    架构师


  听起来很高大上的一个职位,但是需要强悍的技术实力和深厚的技术积累。架构师的成长需要历练,需要技术的广度和适当的深度。设计优雅、灵活、可扩展的架构是架构师的主要工作。不能只追求、热的技术,还需要考虑现有团队的能力,技术的成熟度。


  人员需求:★


  难度指数:★★★★★


  Java后端程序员


  后端程序员主要实现业务逻辑,提供接口给前端使用。


  Java 当然是用的多的,但是也有别的相对小众的像 Python、ruby on rails 等,还有就是PHP,简单粗暴,中小网站常用,无论哪一个,学习起来都不是很难。这一块的人员需求是比较大的。


  人员需求:★★★★★


  难度指数:★★★


  WEB前端程序员


  主要是 Javascript、CSS、JQuery 等,近几年大家重视浏览器端用户体验,浏览器端做得越来越炫,所以也很火。


  人员需求:★★★★★


  难度指数:★★★


  手机端程序员


  主要是 Android、iOS,由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现在很火爆,需求量很大,相对而言 iOS的门槛高一些,程序员也少一点,不过工资高一点。


  人员需求:★★★★


  难度指数:★★★★


  系统编程程序员


  有些需求很简单,有些需求很复杂,需要支持海量的用户,海量的并发,像淘宝的“双十一”, 像微信的春节抢红包。


  需要做云计算,虚拟化,分布式处理,支持系统水平扩展。对于海量的数据,还需要做大数据分析,从中提取有价值的信息,例如 Hadoop。由于需要对操作系统,数据库,服务器端系统做定制开发,甚至自己做一套,小公司一般没有这样的技术能力,主要是BAT这样的公司在做。人员需求不是很大,对程序员来讲,需要在一个领域钻研得非常深,技术稳定度比较好。


  人员需求:★★


  难度指数:★★★★★


  安全


  互联网时代,你的信息一不留神就有可能被偷走,安全变得越来越重要。所以单单实现了功能,满足了性能还不够,很多公司,尤其是BAT对安全非常重视。当然这个方向也需要对技术钻研得很深才可以。


  人员需求:★★


  难度指数:★★★★★


  测试


  这个对技术要求不太高,但也需要测试相关的知识,能够设计测试用例,准备测试数据,执行测试。


  现在敏捷开发流行,对测试也要求懂开发知识,至少能够开发一些自动化的脚本。很多女生后来转到了测试岗位,我想主要是因为女生比较细心。我在IBM见过一个非常的测试人员:她不仅仅能出色完成上面指派的工作,还可以参与设计开发的讨论,经常能从测试角度提出开发人员都没有想到的问题,极大地帮助提升了软件的质量。


  数据库管理员


  几乎所有项目都需要数据库的支持,对于大型、超大型项目,会有一个叫做DBA的职位。他对数据库知识极为精通,平时对数据库进行管理,开发时能帮助开发团队设计数据库,并且找出性能瓶颈,进行性能调优。


  看完这些之后,如果你还有其他疑问的地方,那就来粤嵌IT培训班,让专业的导师为你答疑解惑。不管是Java开发还是嵌入式开发或者是其他语言,粤嵌导师都会耐心的给你指导,让你成为的那一波程序员。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