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解析暨参赛动员大会圆满举行

更新时间: 2019-05-07 16:38:0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340

      为更好地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做好第五届“互联网+”、“粤嵌杯”、“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展赛前动员,提高师生积极参与此类赛事的热情,帮助师生了解比赛规则、备赛方向,4月18日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特邀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粤嵌科技)众创运营总监、众创创业导师吴海波在学院第二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解析”讲座。汽车与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孔丽云、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负责人杨萃洁、软件技术专业负责人农嘉、应用电子技术专业负责人潘骁、学院双创工作负责人江鸿丰及200余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大会现场

      讲座上,吴海波总监主要讲解参赛初衷、大赛简介、赛事解读、案例分享等4个方面,他指出:参加创业大赛能让参与者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培养科学运筹、合理规划、全面思考问题的能力,能培养更接近企业着思维的能力,以便将来能更好的融入职场环境,提高就业能力。创新创业大赛强调项目的市场前景、项目的足够优势,在参赛过程中能了解到更多新奇、前沿的技术和商业模式,既能学习提高也能开阔眼界。还能在参赛项目构建过程中对自我职业规划更加明晰,结识更多有着相同奋斗目标有着卓越能力的人才,让自我的职场生态圈更加和谐发展。吴海波总监详细介绍了本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赛道情况,并对如何选择赛道给出了他的建议意见。他还从本届创新创业比赛的评委组成、评估维度、商业逻辑、商业逻辑评估属性对赛事进行了介绍,详细解读了商业逻辑的8大标准、商业计划书撰写思路等。从上届金奖项目的商业逻辑与BP进行案例解析与分享。

吴海波讲话

      整场讲座,报告厅座无虚席。现场师生既聆听专注,也与吴总监互动积极,兴趣盎然。讲座取得良好效果,并现场创建了生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备赛群,以便后续交流。


  据了解,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特色鲜明、业绩突出,自2004年以来,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6%以上,未来粤嵌科技将在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实习实训、人才培养就业等方面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充分发挥和整合校企双方优势资源,深化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人才。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