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教育》2021年度粤嵌学员就业报告,各学科薪资十分亮眼

更新时间: 2022-06-27 14:12:5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610

大家都知道,近两年,由于新冠疫情,不管是行业求职者还是培训机构,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艰难。就业竞争加剧,倒逼求职者提升技能,向综合型人才发展。市场不乐观,线下教育面临困境,迫使企业调整发展策略,更注重学员的培训与就业流程,精细化培养,更关注每位学员技术进步。


在过去一年,通过粤嵌全体员工的团结奋斗和学员们的勤奋刻苦,我们将化危机为转机,全年毕业学员的就业数据稳中有升。对比整体大环境的就业率,粤嵌学员通过学习提高技术,不仅成功拿到offer,薪资也表现亮眼。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具体的就业数据分析报告。


2021年与2020年度就业率对比

从就业率来看,2021年度嵌入式、Java、前端、UI、电商学科的就业率都有不同的提升。下面我们接着看大家最感兴趣的薪资数据!


最高薪资对比

最高薪资依旧是粤嵌的王牌学科——嵌入式课程,其中2021年最高薪资达到20750元,相较2020年小幅上升750元。2021年开班的其他学科中,最高薪资相较2020年都有小幅度上涨,前端维稳在18000。


就业薪资分布

总体来说,因为学科的不同,薪资上面呈现不一样的数据。

得益于深圳岗位的需求量,2021年嵌入式表现较好。平均薪资提升10%,同时是高收入段最多的方向,其中月薪在9000以上的占比最多,达到56%以上,月薪在12000以上的占比6%。其次是月薪在6000-9000区间的占比为42%。


Java、前端、UI、电商方向月薪均主要集中在6000-9000这个区间。其他收入层级随着学科方向不同呈现不同分布状态。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由于疫情的影响,以及新媒体、短视频等平台发展迅速,企业、产业等商业主体纷纷布局线上业务,电商、运营相关岗位需求量大、人才紧缺,该方向的高收入人群大大增多,月薪在9000-12000区间的比重达到39%。


平均薪资对比

平均薪资来说,受学历不同的影响,会出现轻微的波动。总体来看本科学历会比大专学历在求职薪资表现上相对具有优势。但这对电商方向表现不明显,甚至出现专科比本科平均月薪高的情况。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电商方向对学历的限制更为宽松。


数据是最直观的体现,通过这些数据,小粤想要告诉你,在学员角度,目前的就业环境相较以往确实多了一定的艰难因素,但不要灰心和气馁!生活不会亏待努力奔跑的人,只要保持学习的能力,掌握专业的技能,就能离目标实现越来越近。在粤嵌角度,我们会一直与学员同舟共济,当好大家的技术传授者。


同时,粤嵌科技也将不断迭代和优化技术课程,完善就业信息库,不仅把技术教授到学员身上,更确保将前沿就业信息资源触达到每一位学员,让学员能够轻松学习,就业不难!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