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教育》响应贴息贷款政策|粤嵌科技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发布,助力教育信息化建设

更新时间: 2022-11-07 14:35:3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618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化人才培养解决方案与技术服务商,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粤嵌科技)重视本次政府贴息项目,依托自身在中国教育与人才成长行业积累的丰富经验和优质资源,为客户提供专项贴息贷款支持方案。


近一个月来,涉及到高校(含高职)的教育信息化相关政策十分密集:9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专项再贷款与财政贴息配套支持高校院所、医院、中小微企业等领域的设备购置和更新改造,总体规模为1.7万亿。截止日期均为2022年12月31日。


9月14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下发红头文件《关于教育领域扩大投资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专项贷款重点支持范围包括:高校教学科研条件及仪器设备更新升级、学校数字化建设,包括校园网络及信息管理系统提档升级,高性能计算系统,信息中心建设,智慧校园,智慧教室,数据中心的国产代替、实验实训等资金的投入建设。要求各个学校于9月18号将建设内容提交到教育部。


9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设立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额度2000亿元以上,支持金融机构以不高于3.2%的利率向教育、实训基地、产业数字化转型等10个领域的设备更新改造提供贷款,加上中央财政贴息2.5%,今年第四季度内更新改造设备的贷款主体实际贷款成本不高于0.7%。截止日期均为2022年12月31日。


可以看出,此次贴息贷款重点支持职业院校、高等学校教学科研、实验实训等重大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此前,国家对基础教育的信息化支持力度较大,这次又加大了高校教育信息化的投入,对于教育信息化行业来说意义重大。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化人才培养解决方案与技术服务商,粤嵌科技高度重视本次政府贴息项目,依托自身在中国教育与人才成长行业积累的丰富经验和优质资源,为客户提供专项贴息贷款支持方案。


01、支持建设方向


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情况下,对于高校学科专业建设的数字化转型与升级已经迫在眉睫,各个院系均面临IT设备老旧、现有服务器当中缺少高处理能力高性能的服务器、缺乏现代化数字化教学实践系统平台等问题,导致传统专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缺乏教学实践条件环境、IT类专业教学过程中实验实训从算力到平台无法支撑等等问题。粤嵌科技凭借自身十余年的高校合作经验,与高校数字化人才培养发展共同成长,积累大量的教育经验,将高性能智慧设备与教学资源及教科研平台融合拉通,构建完整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方案。


粤嵌科技充分发挥教育行业总集能力,为高校智慧教育提供一站式的信息化建设服务。构建教、学、研、管、训一体化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创新融合,致力打造中国高校智慧教育建设标杆,通过新工科公共基础实训平台,嵌入式实训平台、物联网实训平台、机器人/智能制造实训平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训平台,<全场景>打造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02、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粤嵌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化人才培养解决方案与技术服务商,承担着“以技术创新和产业实践引领工程教育改革,使能教育服务于时代发展”的使命,面向高校、企业、政府提供丰富的人才培养及人才综合服务。基于丰富的产业经验及产教融合经验,粤嵌科技从企业及行业实际用人需求为出发点,精专理论知识、强调实战操作、还原生产场景、聚焦综合能力培养。在注重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体系的同时,粤嵌科技还特别注重“专业综合能力”培养体系建设,即通过对编码能力、创新能力、复杂问题解决能力、学习能力、专业理论应用、职业素养等专业能力评估,对标企业及行业用人标准,不断提升参训人员的职业能力及专业能力。


在人才培养领域,粤嵌科技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涉及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软件开发、智能硬件、移动开发、虚拟现实、互联网应用开发、网络安全、软件测试、UI设计、全媒体运营、鸿蒙系统、H5前端等主流方向,培养人才近10万,并在上述领域创建200多所全国大学创新创业实训基地;100多场师资培训;200多个校内外实训项目,具备强大的资源研发能力及师资团队。


在与高校合作领域,粤嵌科技汇集校企优势资源打通课程研发、双师师资培养、教学模式升级、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就业服务的全方位产教融合,已与全国800多所高等院校开展合作。基于产业升级背景共同优化人才培养解决方案,在培养方案中融入新技术、新模式,现已推出帮助院校实现教学数字化的智慧教学云平台——I-teaching教学平台。承接500多所院校专业实践项目实训教学实施任务;与10多所院校共建产业学院;帮扶400多所高校建立校园众创空间,为大学提供创新创业实践服务。基于以人为本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注重学生“专业综合能力”的提升,对标企业及行业用人标准。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改革,促进产教深度融合。


在与企业合作领域,基于对产业用人需求的深入洞察,粤嵌科技先后与金融、电信、制造、交通等行业龙头企业展开合作,将先进信息技术、数字人才培养体系与管理方法引入客户组织,将数字技术与企业需求相融合,进而释放数字化转型的真正价值,不断提升企业持续发展能力和数字化竞争优势。目前公司已与华为、阿里巴巴、大疆创新、商汤、科大讯飞 、中科物栖等企业及研究机构展开教育实践与探索,赋能产业人才培养。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