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中国科学院领导一行与粤嵌商讨物联网方面研发合作事宜

更新时间: 2012-04-20 09:57:3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066

    2012年4月1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广州分所所长李令奇、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项目管理主管胡跃、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广州分所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肖金超等领导一行到访粤嵌股份,双方就科学院与粤嵌股份下一步的项目合作事宜举行座谈。

    粤嵌股份钟锦辉向中科院诸位领导介绍了粤嵌股份的技术优势及发展规划,并就物联网项目相关政策做了详细说明,中国科学院的领导们对粤嵌股份取得的实质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科学院愿意与粤嵌股份合作,充分利用科学院的科研优势与粤嵌股份的产业优势,为双方的产业转型升级和全面发展作出新贡献。双方在物联网研发、工业无线控制国家标准项目上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双方就科学院与粤嵌股份下一步的项目合作事宜举行座谈

中国科学院领导一行到访粤嵌股份

    工业无线网络技术介绍:
    工业无线网络WIA(Wireless Networks for Industrial Automation)技术是由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推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可靠、超低功耗的智能多跳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该技术提供一种自组织、自治愈的智能Mesh网络路由机制,能够针对应用条件和环境的动态变化,保持网络性能的高可靠性和强稳定性。

    工业无线网络WIA技术基于短程无线通信IEEE 802.15.4标准,使用符合中国无线委会规定的自由频带,解决工厂环境下遍布的各种大型器械、金属管道等对无线信号的反射、散射造成的多径效应,以及马达、器械运转时产生电磁噪声对无线通信的干扰,提供能够满足工业应用需求的高可靠、实时无线通信服务。

    通过使用工业无线网络WIA技术,用户可以以较低的投资和使用成本实现对工业全流程的泛在感知,获取传统由于成本原因无法在线监测的重要工业过程参数,并以此为基础实施优化控制,来达到提高产品质量和节能降耗的目标。
工业无线网络WIA技术主要应用于石油、石化、冶金、环保、污水处理等领域。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