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物联网下嵌入式系统的智能化

更新时间: 2017-02-24 14:55:5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2482

       嵌入式系统可以说在物联网下的今天无处不在,从搜索的大数据延展到人工智能,手机能够回答你的各种问题,意味着答案要更精辟,智能硬件的产品上,儿童手表、儿童机器人,都已经能够去做人机对话几乎都有嵌入式系统。举个例子,比如推出AlphaGo的DeepMind,是谷歌收购的一家英国的公司,下围棋只是他们体现人工智能的一个方式,他们未来可以用这种计算机算法来做很多事情,比如用计算机管理共同基金,投资回报率比人工管理的基金高一个百分点,它就可以成为全世界的基金管理公司。所以我们在美国看到了很多企业从务实的角度,都是把人工智能和很多东西结合。



       今天的人工智能没有很多文学作者,或者很多文艺青年,还有很多科幻电影想象的那样神奇。实际上今天的人工智能严格来说计算机是没有产生思维的,更不可能产生意识,没有意识也谈不上情感,所以大家所担忧的像《终结者1、2》里面的机器毁灭人类的世界,大家都觉得还是很遥远。我举个例子,我在伯克利跟他们交流,今天所谓的人工智能只是叫新瓶装旧酒,换句话说就是计算机计算能力的增强,使得过去的算法有了很大速度的提升;今天的互联网和手机的接入采集了大量的数据,然后用深度学习的算法。在大数据的基础之上,实际上是能够让计算机在某些领域产生了一些质的飞跃,比如说在图象识别方面,现在计算机你给它看十万张照片,都美女,再给它看一个新的照片,让它判断是不是美女。我们现在已经在做这样的事,现在每天有几十万主播到花椒平台,靠人工给他打分,我发现真的来不及,而且打分标准不统一。我们就拿计算机自动打分,后来发现标准全都是锥子脸,计算机就把所有的锥子脸都定义成美女。反过来,让电脑去理解我们说的语言,我们说的话,能够去做到真正的人机对话,到目前都做不到。所以你看到的Siri,为什么大家用一用就不用了?因为你再聊两句就知道它不是真人,包括我们看到很多做人机对话的,并不是它多聪明,是因为它有很多对话语料。比如把你的对话摘出来是回答另一个人的问题,这并不是代表真正的人工智能。所以在这一点来说,今天的人工智能我觉得未来至少还需要五年到十年的发展。

  人工智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并且引发人们担忧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机器具有自主行动而无需人工干预的能力。这可能表现在计算机在面临障碍物或某些限制时,能为自己重新编程。换言之,是计算机能够自主思考并相应地采取行动。在物联网的时代中,嵌入式系统的使用给人工智能化带来了不可描述的意义。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