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MCU有哪些新变化?粤嵌嵌入式系统开发带你了解一下

更新时间: 2017-08-23 13:59:5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369

  嵌入式系统设备是应用广泛的产品,小到玩具、穿戴产品大到复杂的工业、军工宇航设备。简单地说,就是系统的应用软件与系统的硬件一体化的设备。嵌入式系统的核心MCU新变化在哪?粤嵌嵌入式系统开发带你了解一下。

  MCU主频、内核大突破还有多核化。在传统上,我们理解的MCU都是基于Cortex-M0,M3,M4或者8051内核的MCU,但是今年我们看到,一些MCU领军厂商如ST、NXP等都推出于基于Cortex-M7内核高主频MCU,把MCU应用继续拓展。NXP在今年6月推出了i.MX RT系列跨界处理器,它结合了高性能和实时功能,支持下一代物联网应用,具有与MCU级可用性相平衡的高度集成和安全性,且价格实惠。

  32位MCU加速取代8位MCU应用。目前在MCU领域,8位MCU仍占据1/3以上份额,在工业控制、安防、物联网、消费类电子等诸多领域,8位MCU的身影依然处处可见,根据IHS的预测,2018年8位MCU的市场规模将增长到78亿美元,市场份额继续超过MCU市场营收的三分之一以上,因为很多人认为8位MCU未来将继续维持增长。

  不过,随着智能化时代的来临和安全意识的提升,8位MCU增长将逐渐进入强弩之末。以今年来看,32位MCU取代8位MCU就呈现加速势态,一个变化是32位MCU大量取代8位MCU在指纹识别领域的应用,主要原因是32位MCU利用其更高的处理能力可以缩短算法执行时间,终体现为响应速度。同时,32的高处理能力可以整合更多的功能,例如加密认证,辅助传感器等。所以32位MCU需求旺盛一些公司缺货将成为常态化。

  高端家电、高端消费电子设备需要高性能MCU。随着人工智能技术逐渐普及和人们对优质生活的追求提升,高端家电、高端消费电子对高性能MCU需求大增,例如很多冰箱需要做智能化的分析和处理,需要对储藏的食品做分类和检测,同时需要联网完成智能购物等动作,因此需要跟高性能的MCU,这些MCU除了支持一定的智能运算外还要支持触摸屏显示,支持较高的分辨率显示。针对这样的需求,MCU厂商可以将产品向高端延伸,在兼顾低端市场的同时,向高端市场发起冲击!

  显示控制及人机交互应用加速。在过去六个月,32位MCU在手机及移动支付、智能家居/家电、显示控制及人机交互和汽车电子及电机应用方面呈现加速势态。MCU娄方超表示,其中显示控制及人机交互需求极其旺盛,应该是潜力很大的市场,在这个市场中,MCU在取代以往的应用处理器市场。

  在粤嵌学习嵌入式系统开发,这里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能接触真正的商业项目,让你在嵌入式行业中大显身手。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