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i.MX RT处理器有哪些优势?粤嵌长沙嵌入式培训告诉你

更新时间: 2017-08-24 16:46:1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696

  嵌入式系统是以应用为中心,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将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与计算机硬件集成在一起,能够独立工作,而且软硬件均可裁减的专用计算机系统。i.MX RT处理器优势有哪些?粤嵌长沙嵌入式培训带你了解一下。

  按照标准定义,广义上可以认为,凡是带有微处理器、微控制器的专用软硬件系统都可以称为嵌入式系统。从狭义上讲,更加强调那些使用嵌入式微处理器构成独立系统,具有自己的操作系统,并且具有某些特定功能的系统。

  NXP在今年6月推出了i.MX RT系列跨界处理器,它结合了高性能和实时功能,支持下一代物联网应用,具有与MCU级可用性相平衡的高度集成和安全性,且价格实惠。

  i.MX RT处理器的优势很明显:高性能,采用ARM Cortex-M7,主频高达600MHz,配备高达512KB的紧耦合内存,中断延迟低至20nm,可以使满足目前用户点一下按键就要快速做出反应的需求;第二高集成度,集成了2D图形加速引擎、并行相机传感器接口、LCD显示控制器和3个I2S,适用于GUI和增强版HMI的多媒体;第三低功耗,集成直流-直流转换器,实现业内动态功耗;第四使用简便,采用了MCU的应用架构,MCU客户可以利用现有的工具链,如MXUXpresso、IAR、Keil,快速开发和制作原型,而不用再学习Linux、安卓,从而节省设计时间;第五低成本,10K的转售价格不到3美元。

  对于这样的新MCU,国内嵌入式系统技术专家周立功教授指出:“NXP推出的LPC546xx、i.MX6和刚推出来的i.MX?RT的创新设计,性能超群价格便宜,我们看到A7、A8性能再好,但其资源都被Linux吃掉了!而i.MX?RT只需要RTOS就可以实现更好的性能,且更便宜。另外,基于RTOS的功耗管理更简单,大部分菜鸟级开发人员,不用懂Linux就可以开发出高性能的产品,这是多大的市场机会,因此必将成为流行的趋势!”

  “这是兼顾了高性能与低功耗的产品设计。”他强调。“未来,Cortex-M7的发展理念更高性能,向多核发展,比如M0+M7、M4+M7、DSP+M7...等等。”

  i.MX RT系列跨界处理器结合了高性能和实时功能,支持下一代物联网应用,具有与MCU 级可用性相平衡的高度集成和安全性,且价格实惠。消费者对于提升用户体验的需求不断增长,希望用到智能、安全和高性能的产品,也因而推动了此类嵌入式处理器的市场发展。

  随着智能化的深入,嵌入式系统也会不断加强和创新,粤嵌长沙嵌入式培训也希望嵌入式系统开发越来越好。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