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VR培训:使用VR进行消防演练

更新时间: 2017-08-25 09:57:5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601

粤嵌之前已经介绍过使用VR培训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今天来看看VR在对于学生安全教育上的应用。

安全教育不同于文化教育,难以通过书本和视频进行经验传授,需要实地演练才能有亲身体会,然而常规的消防演习难以产生代入感,达不到训练目的,而逼真的训练场景则存在安全控制问题,容易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其次,使用消防器械、消防设备需要消耗大量人力物力及场地资源,实物燃烧对环境也会造成一定破坏,重复训练对消防器械的后期维护也有很高的要求。VR体验的沉浸感和交互性有助于加深记忆效果和提高学习主动性,适合安全教育一类需要实战操作的教育内容。

近日,英雄智造公司表示已将Omni跑步机成功应用到了VR培训教育领域,从曝光的演示视频来看,Omni 跑步机在VR消防训练上已取得突破性进展,Omni VR跑步机能够模拟真实行走,很大程度上弥补传统消防演习的缺陷,打破空间的限制随时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演练。

Omni VR跑步机平台支持360 自由行走奔跑,并通过传感器实时传输运动数据,通过头部追踪、动作捕捉等技术实现物理运动与虚拟世界同步,实时交互给予反馈,无需大规模场地和人力物资投入,就能够达成较好的安全教育的效果。VR培训消防教育比起传统消防教育有着更逼真直观、环保高效、及时反馈,实战性强的优势,既不造成资源浪费,又提高了演习效果。

优良的三维建模以及逼真的音效并不仅仅为了还原火灾现场,更在于它们营造了紧张的氛围。人们在一般情况下头脑理智清晰,而在紧急情况下往往会不知所措甚至做出错误的行为,因此环境模拟有助于帮助人们了解特殊环境下可能会发生的情况,适应环境并做出冷静的判断。

Omni跑步机在VR消防应用除了在训练过程中会给予实时反馈外(如路线选择错误提示、逃生方式错误提示),演练结束后也会对演练成绩进行总结,进一步强调火灾逃生时的正确做法,其中时间因素也会被衡量为逃生成功与否的标准。

除了校园火灾逃生外,家庭厨房应急、卧室应急也是消防演练的重要部分。Omni VR跑步机消防演练平台可适用于学校、科技馆、博物馆等教育科普场所,以游戏化的形式教授逃生自救这一重大课题,改变以往单一枯燥的传授形式,提升孩童对于安全教育的接受程度。

时代的落伍者才是可怜的。跟上时代,粤嵌VR培训也会尽早应用上VR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