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在嵌入式培训班这条路选择了就走下去

更新时间: 2018-01-16 16:35:2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2844

  我在粤嵌嵌入式嵌入式培训班1706学了四个月之后,成功入职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职位是通信应用开发工程师,月薪1.3k。今天我就不跟大家说我的学习经历了,就来分享分享我的面试经验。

  首先我们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在求职的过程中我们要给自己设立一个目标,要有不怕吃苦的精神,不能急于求成,要想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必须要有耐心,我的这份工作也是找了一个月才找到的。所以说找工作这件事情千万不能着急,要沉住气,不能盲目的攀比,一山望着一山高。其次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职业。当我们在投简历的时候,会发现网络上有很多职位,我们也不知道选择哪个,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开始学会分析自己,看看自己比较擅长什么,通过对自己能力的分析,找出自己的优势,再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对自己做好定位,我们才会有方向。在我们进入一家公司面试之前,一定要了解这个公司的主要业务和用人要求,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在面试过程中,要保持冷静,积极总结面试的经验和教训。


  关于求职岗位,从我面试的情况来看,面试官比较注重的就是基础技能和你的技术思想。在学习嵌入式的过程中,数据结构这部分内容一定要多投入点精力去学习。其实面试的时候,尤其是初面的时候,面试官一般问的问题很少涉及到技术,因为他们也不懂,到技术面的时候,就要注意了,这个时候面试你的可能是你未来的主管,不过也不用惊慌,问的问题也都是技术的基础知识,只要你在平时上课的时候仔细听讲了,这些问题对你来说就是小case,笔试的时候也是,做的题目都是老师上课讲到的。根据我的面试情况来分析,内容大部分涉及的都是应用层,所以在学习的过程中,需要把C语言、网络编程、多线程,文件IO学透,除此之外,arm、内核、驱动些内容也要掌握。作为一个未来的程序员,不能认为自己通过了公司的笔试和面试就觉得自己很厉害,一定要学习,其实我来粤嵌培训的主要目的就是想提升自己的技能,

  关于求职期间的准备。就是简历的制作,粤嵌的就业老师会告诉我们如何制作简历,也会帮助我们完善。在制作简历的时候,我们可以将自己会的内容都写上去,因为后期的面试中面试官会根据你的求职简历问你问题。第二,认真复习。我面试了大概有十家公司,几乎每个公司考的多的就是C语言基础,不过大家还要中级技术方面的题,这个也能体现一个人能力水平,不过还是要认真踏实的复习。第三,面试。在面试的过程中一定要自信,将自己擅长的展示出来,但是不能夸夸其谈,真的问到了相关的技术问题,答不上来就很尴尬了。

  我觉得重要的还是踏踏实实的学习,掌握好每个知识点,这样笔试面试的时候才会更有底气。我觉得自己在粤嵌嵌入式培训班学习的这段时间里,收获了很多东西,跟一起面试的人比起来,我觉得自己也更有竞争力,这一切还要感谢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也谢谢那个曾经努力学习的自己。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