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怎样学习嵌入式?粤嵌帮你确定目标和路线

更新时间: 2018-02-28 15:04:3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415

  怎样学习嵌入式?这个问题说起来就比较复杂了,毕竟嵌入式的范围非常广,同时还包含硬件和软件方面,如果全盘接受且没有学习目标和路线,很难学好这门课程。粤嵌就从下面几个方面讲讲怎样学习嵌入式:

  一、从硬件上,基于CPU的处理器件整合到芯片内部。

  二、从软件上看,在操作系统内部里将应用一并选入,编译后将内核下载到ROM中。

  三、将软件内核或者应用文件系统烧写到嵌入式硬件平台。

  先谈谈硬件学习,学在硬件之前的基础有数字电路、模拟电路和微机原理,一般硬件重点就是在CPU小系统,通常一个CPU小系统包括CPU、外围储存、时钟、复位、电源。CPU的选型主要考虑主频,核的数量,功耗,成本,易用性,电源的上电顺序、组数的要求,自带的扩展接口是否满足要求,是否易扩展。储存要考虑位宽,速率,类型和容量。比如nand flash/norflash/spiflash支持程度,DDR1,DDR2,DDR3支持程度。时钟考虑频率、路数、组数。复位包括复位电路,复位启动。

  再谈谈软件学习,在学习之前要有C基础,如果基础知识不扎实,学习就很吃力,有些驱动底层会有部分汇编语言实现的函数。这个粤嵌嵌入式项目会从基础讲起。对于基本的C语言入门,学完51单片机便可以掌握,尽量多看看C方面的书籍加以巩固。接下来要熟练掌握寄存器的配置以及相关电路连接以及开发环境的使用,寄存器一定要熟练,否则跑系统是天方夜谭。

  一个完整的产品开发包括需求、方案、设计、调试、测试、生产、维护。首先要知道客户要什么,功能、性能指标是什么?根据功能、性能指标选CPU配外围接口,搞定后开始画原理图,画PCB,制版。在原理图PCB阶段要考虑可测试性,可生产性,好维护,所谓的项目经验就体现在这。

  怎样学习嵌入式?万丈高楼平地起,很多人接触嵌入式以后感觉自己什么也不会,基础也不牢。粤嵌科技在嵌入式培训中会注重学以致用,通过各种真实项目体验让学员在学习过程中积累实战经验,培养创新精神和创造力,以适应当今的科技发展趋势,同时在培训讲师引导下可以规避自学时遇到的诸多问题。如果你想成为一名嵌入式工程师,那就从此刻开始。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