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的职业发展方向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18-03-07 15:18:0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610

  从互联网发展到物联网,嵌入式可以说已经渗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是在通讯,还是网络,甚至工控、医疗、电子等领域嵌入式技术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嵌入式开发的发展方向有很多,它们具体的职业发展方向有哪些呢?下面就由粤嵌来简单介绍一下:

  1、 ARM/Linux/Android开发

  据统计,全世界99%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都采用ARM架构。所有的iPhone和iPad都使用ARM的芯片,多数Kindle电子阅读器和Android设备也都采用这一架构。大部分的网络/电信制造商正积极地将其下一代平台迁移到ARM平台上来,有理由相信在今后的几年中,ARM在行业中将扮演一个极为重要的角色。



  2. FPGA开发

  FPGA(现场可编程逻辑器件)产品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包括通信、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业控制、测试测量等。而应用的变化也使FPGA产品近几年的演进趋势越来越明显:一方面,FPGA供应商致力于采用当前的工艺来提升产品的性能,降低产品的成本;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通用IP(知识产权)或客户定制IP被引入FPGA中,以满足客户产品快速上市的要求。

  3. DSP开发

  DSP(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数字信号处理),是一门涉及许多学科而又广泛应用于许多领域的新兴学科。全球DSP市场的前景非常广阔,DSP产业将成为21世纪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近年来,随着DSP芯片产品价格的不断下滑,使DSP能够从以往的军用领域迅速拓展到民用领域,例如应用于计算机、网络、移动电话、调制解调器和磁盘驱动器以及众多的消费电子产品。

  4. IC设计

  上班的公交IC卡,ATM取钱的银行卡,楼宇的门卡等都是应用IC设计的产品,在现代世界不可或缺。IC设计或称为集成电路设计,是电子工程学和计算机工程学的一个学科,其主要内容是运用专业的逻辑和电路设计技术设计集成电路。

  嵌入式开发的职业发展方向主要就有以上四种,希望每一个学习嵌入式开发的朋友都能够明确自己的目标,并持之以恒地努力,早日实现梦想,迈入人生高峰。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