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西安培训总结嵌入式产品需具备哪几个要求

更新时间: 2018-04-23 14:31:5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273

  近几年随着智能硬件、物联网的火爆来袭,嵌入式也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特别是智能硬件的发展。由于嵌入式应用的范围越来越广泛,对其产品也提出了高要求,下面就由粤嵌西安嵌入式培训来总结一下:

  1、可靠性。我们常用的计算机挂掉了可以再重启,但像有的嵌入式设备,一旦出现问题,将出现严重的问题,产生重大的损失。还有一些嵌入式系统是不会关机的,在没有断电之前,它会不停的运行,因此,我们也要确保这种嵌入式系统的可靠性。

  2、成本。在所有的产品设计里,都要考虑成本,但嵌入式系统产品的设计,对成本要尤为考虑。因为有些嵌入式产品的出货量会非常大,比如手机,比如一些采集终端,客户对成本的要求非常敏感。所以,在做嵌入式产品设计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成本。

  3。体积,这个没有什么特别好说的,嵌入式产品的具体形态决定了嵌入式系统的体积。我觉得这个体积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讲,一个是硬件的体积,实际就是电路板的尺寸。还有一个就是软件的体积,就是指运行在嵌入式系统里软件的大小。对于这两方面的体积我们要着重考虑。

  4、功耗。实际上功耗这个指标,是特别对使用电池的嵌入式系统来说的。我们希望这样的嵌入式系统工作时间越长越好,典型的就是手机。在电池技术还没突破前,同等体积下的电池容量都不会有大的变化,因此我们只有通过降低功耗来提高嵌入式系统的工作时间。现在由于物联网的兴起,可穿戴设备越来越流行,可穿戴设备的体积小,电池容量小。但大家都不希望频繁的对可穿戴设备进行充电,因此我们只有想办法降低功耗来提高这些设备的执行时间。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对嵌入式系统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了解清楚嵌入式系统的必知会知识,对于我们学习嵌入式开发是很有帮助的,粤嵌西安嵌入式培训希望大家都能够掌握这些内容,了解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需求。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