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培训分享嵌入式Linux学习攻略

更新时间: 2018-05-08 14:50:3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880

  嵌入式Linux正发挥着极大的作用,如今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掌握好嵌入式Linux学习路线,可以提高学习效率,下面就让粤嵌告诉你要如何学习Linux。

  一 、养成在命令行下工作的习惯

  我们要知道X-window只是运行在命令行模式下的一个应用程序。在命令行下学习虽然一开始进度较慢,但是熟悉后,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效率甚至可以呈指数增加。

  二、用Unix思维思考Linux

  由于Linux是参照Unix的思想来设计的,理解和掌握它就必须以Unix的思维来进行,而不能以Windows思维。多年来在计算机操作系统领域一直是二者独大:unix在服务器领域,Windows在个人用户领域。由此可见,用户需求决定了所采用的操作系统。不管什么原因,如果要学习Linux,那么首先要将思维从Windows摒弃。

  三 、学习shell和Python

  shell是用户输入命令与系统解释命令之间的中介。直观地说,一种Shell有一套自己的命令。举一个容易理解的例子,Linux的标准Shel是Bash Shel;Solaris的shell是B shell;Linux的Shell是以命令行的方式表现出来的。

  如果一台服务器有1GB内存,假设其中512MB用于处理图形界面,若要安装一个需要784MB内存的数据库软件,惟一的办法就是扩大内存。但是如果使用命令行,系统可能只需要64MB内存,其它的内存就可以供数据库软件使用了。使用命令行,不仅是内存,而且CPU及硬盘等资源的占用都要节省很多。所以,作为服务器使用命令行是优点而不是缺点。既然Shell有这么多优点,就必须要学习它。

  四、关注行业趋势更新技能

  随时关注行业资讯以及时更新自己的能力。如果认为自学太耗费时间,不妨选择专业的机构进行培训以减少时间成本,例如粤嵌教育。

  粤嵌嵌入式Linux培训的课程设置是在专业的基础上坚持以市场需求和就业为导向,突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升学员就业竞争力,确保学员去企业就可以胜任项目开发,成为一名合格的Linux工程师。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