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企业更喜欢自学成才的,还是培训过的Java程序员?

更新时间: 2018-05-29 16:02:5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384

  网络上一直会出现这样一种声音,就是企业不要培训班出来的人。事实真的如此吗?先不说这类型的企业究竟占据多大的比例,就自学和培训的对比来看,其实各有优缺,并不代表自学的人就更优越。学习Java的很多人,都是因为自学学不下去了,才去参加Java培训班的。至于两者究竟有哪些差异,就让粤嵌教育来简单描述一下。

  1、Java自学的优缺点

  自学Java的人更懂得如何克服困难以及学习。刚开始学习Java的时候,都是摸着石头过河,期间肯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这些都是需要自己克服的,除了提高自己学习的能力,还要有战胜困难的决心。而这种自学能力的确是企业所看重的。

  另外在学习Java过程中,能够对知识点认识得更加深刻,特别是遇到某些问题一开始想不明白,但在深思熟虑之后,或者到网上请教技术达人,往往会记得更加牢固。当以后遇到相类似的问题时,就能够很快解决。

  当然了,自学也有会一些劣势,就是对整个知识认知不一定是准确的,准确的来讲可能会有知识断层的问题,所以要在知识面整体回顾,防止知识体系出现漏洞,为下一步的提升打好基础。

  2、Java培训的优缺点

  相比自学的自由,培训是把学习的方向和内容以及周期都确定了,然后采用高压式的强迫学习,通过周围同学的竞争气氛感染加上不想白花钱的心理,为自己提供动力。基本上培训有明确的方向,明确的周期,所以对于一些自制力不是很强的小伙伴参加培训不失为一种不错的选择。

  培训属于高压式的学习,对于短期入门是有好处的,但对于知识体系的建立还是处于一个萌芽状态,所以参加培训了要尽快的找到工作,在实际运用中积累经验,预防忘记之前所学内容。

  3、企业更偏向于学习能力好的Java程序员

  从企业的角度考虑还是偏重于学习能力强的员工,毕竟能够更加灵活的应对的实际项目中发生的问题。在这一点上,自学成才的人的确会更有优势一些,但这并不代表参加Java培训就一定成为不了一名好的程序员。培训出来由于学习的周期相对短一些,对某一方面的实际操作能力有优势,相对而言对整体编程思想的锤炼相对弱一点,只要在工作上注重培养学习能力和自主能力,也一定可以成为一名的Java程序员,受到企业的青睐。

  所以无论采用哪种方式找到工作的,明白自己的优势或者缺点,然后在工作中快速的弥补上显得非常关键。有些自制力特别差的人,通过自学就是无法坚持到选择培训也是一种不错的方式。

  粤嵌Java培训是目前国内知名的培训机构,采用全程面授高品质、高成本培养模式,教学大纲紧跟企业需求,且拥有全国一体化就业保障服务,如果你想要在短时间内掌握Java专业技术,想要在毕业之时拥得项目经验,想要在毕业之后获得一份高薪职位,不妨就选择粤嵌Java培训。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