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Linux入门知识——为什么Linux这么受欢迎?

更新时间: 2018-06-13 14:48:0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443

  我们在Linux入门的时候,常常会有这么一个疑问,即为什么Linux这么受欢迎?或许大家的答案都见仁见智,但是Linux的特点是显而易见的,例如易用性、费用、选择性、开放度、社区,等等。下面就让粤嵌来介绍下,Linux具备哪些特性。

  首先,Linux属于开源软件。开源软件之所以受欢迎,正是因为它能让你随意更改。例如图形界面Gnome,Ubuntu用它改出了Unity,Mint 用它改出了Cinnamon,而这二者完全不同。所以,人人都可以参与修改开源的Linux。而且,通过这种合作,使得Linux快速地进步,终其质量达到了很高的水准。当然也不是说,用Linux就必须要改Linux代码。正如人们买车但不必要知道汽车的构造。而到手的车,它的构造其实是完全向你暴露了,没有人能阻止你做些个性化的改装。当然不改装也能跑得很好。

  Linux入门安装大概需20分钟,其间需要交互的动作,无外乎自定义用户名。如果是安装双系统的话,可能有点难度。但你想,你想适应Linux的话,那干嘛还安装windows呢?Linux方便易用,日常操作不必使用命令行,对于家庭用户来说,Linux是足够的。而专业软件,大部分都有。

  如果你一定要使用window软件,你可以使用WINE来运行它们。Linux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它是免费的。这就迎合了很多人不想买台电脑还要为预装的window付费。现在预装windows通常不会配备恢复光盘,而是在硬盘上留一块地方存放恢复程序。这样的话,如果是硬盘坏了或者你把它擦除了,那就麻烦了。对此,微软的建议基本上是“换硬盘”。而对于Linux来说,你可以以自行制作启动盘,费用就是买张空白的DVD。

  Linux的另一大杀手锏就是它热情奔放的社区及其中乐于助人的社区成员,还有会议,播客,杂志,小组,论坛,来探讨、解决问题,交流经验。

  目前,Linux作为嵌入式系统的主力军,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工业控制、军工电子、电信/网络/通讯、航空航天、汽车电子、医疗设备、仪器仪表等相关行业。随着嵌入式行业的迅猛发展,嵌入式Linux凭借其系统发展的成熟度、市场应用的高份额也受到更多工程师朋友的青睐,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研发机构都转向嵌入式Linux的开发和研究。

  对于那些希望尽快进入嵌入式行业从事产品研发的朋友们,选择粤嵌嵌入式Linux入门无疑是的途径之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