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利用容器优化嵌入式产品开发

更新时间: 2022-02-07 17:04:3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134

  容器本质上允许您将带有应用程序的机器及其底层依赖项移动到另一台机器上,并确保它按预期运行,这是因为容器将应用程序和任何依赖项打包为标准化单元,可以在任何嵌入式开发环境中运行,包括嵌入式Linux设备。


  将所有依赖项打包到一个自包含的单元中,使系统和应用程序能够在没有任何外部帮助的情况下完成其工作,并提供了在单片体系结构中无法获得的许多独特优势。


  嵌入式Linux系统的可移植构建块


  自包含标准化软件单元的一个显著优势是能够将单片系统划分为逻辑组件。每个组件都可以独立存在,容器和容器运行时之间有一个接口来管理它们。例如,您可以将系统级组件与应用程序分离。你也可以在你的应用程序的用户区中使用你想要的任何语言或框架,而不用担心下面运行的是什么操作系统。


  可移植构建块为嵌入式世界提供了与当今云开发者工作的语言独立性相同的好处。今天,大多数云开发人员甚至不考虑他们正在运行的发行版,甚至不考虑集群中有多少其他语言在运行。相反,开发人员将时间花在应用程序或服务上,为客户而不是基础设施提供价值。这些相同的好处也可以扩展到构建物联网的嵌入式Linux工程团队。



  更高效、更敏捷的工程团队


  将内核库与用户区分开进行组件化的另一个优势是能够将更高级别的应用程序开发交给另一个团队。例如,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可以由根文件系统、引导加载程序、内核和单独容器中的BSP以及其他可选实用程序(如容器中的网络和图形库)组成。一旦嵌入式开发硬件工程师为特定的电路板构建了系统,就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Docker compose文件在项目之间共享标准的系统级容器。


  同样,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使用的框架(例如UI或分布式存储)也可以构建为容器,并以可移植的方式在应用程序开发团队之间共享。同样,这有助于更高效的开发,并有助于快速推出概念验证,然后最终更快地将生产就绪的产品推向市场。


  简化的软件生命周期管理


  容器化嵌入式Linux系统和应用程序库的另一个好处是,它们可以更快、更高效地更新。您可以更新单个组件,而无需每次都重建整个系统,而无需重新开始并使用更新构建一个新的整体,容器可以管理不同版本的库。因为容器是不可变和可移植的,所以您还可以将测试和部署自动化为CICD管道,从大量可用的开放工具中进行选择,并使用更新和安全补丁快速构建新的容器。所有这些最终都会加快产品交付并提高物联网安全性。


  最终,在嵌入式开发工作流程中实施DevOps可以快速高效地更新物联网设备。DevOps、容器和自动化将使物联网车队更加安全,同时不断为客户提供新的服务和功能。

免费预约试听课